刘纪峰、张会芝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15:3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友善美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夫妻和睦,互敬互爱,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互相帮助。全家人互相尊重,有事情相互商量达成一致意见,不因为孩子小就动辄施加命令。善待左邻右舍,碰面时主动向邻居微笑并点头示意或言语问好,碰到需要帮助的事情主动施以援手,邀请要好的邻居相互串门聊天或聚餐,彼此加深了解,增强友谊,邻里关系亲如一家。

敬业美

尊老爱幼,重视学习。对亲戚朋友,以诚相待,对双方父母,尊敬有加,在外也能做到尊老爱幼。秉承“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信念,夫妻二人严格要求自己,多次利用寒假、暑假的休息时间在试验室加班加点,进行科学研究工作或复习相关考试资料。夫妻近年来先后考取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等证书。丈夫刘纪峰2013年7月-2014年7月入选福建省千名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项目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1年并圆满完成访学计划。妻子于2010年考入福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5年7月顺利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女儿刘宸瑜就读于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二年级(3)班,在父母言传身教下,学习刻苦认真,养成了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先后获得学校“三好学生”、“英语之星”、“抗战小故事三等奖”等各项表彰,现为班级学习委员。

品德美

勤俭节约,热心公益。秉承“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家训,坚持勤俭持家,在日常生活中不铺张浪费,要求孩子吃饭尽量不剩饭,珍惜粮食,珍爱生活。积极捐款捐物进行公益活动,多次通过微信支付功能参与朋友发起的公益捐款活动,为困难家庭或需要帮助的陌生人献一份爱心,供一份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