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声源、李月珠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14:0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重独立能力培养,善于沟通

张声源说,做孩子的引路人,就要从自己做起。因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

张声源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从警28年来,刑侦工作18年。他曾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妻子李月珠是宁化县石壁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她曾多次被评为宁化县县级优秀教师和市骨干教师。她顾大局、明事理,全力支持丈夫公安工作。2007年5月被评为三明市首届十佳警嫂。

夫妻敬业感染到孩子。同时,夫妻俩也善于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生活能力。

张声源因为工作原因,常年要在外出差。妻子在乡镇教书。女儿在小学期间,他们就要求她学做简单的家务,学习整理房间和书包。由于长期的坚持,女儿到城关读书期间,生活上的事情基本不用父母操心。

张声源总是从繁忙的警务工作中尽量抽时间陪伴孩子,平等交流、有效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以及在学校里的状况,让孩子的情绪得到宣泄,以便及时掌握她在学校的情况。他把女儿当成自己的朋友,与她交谈时候,从不用命令的口吻,而是坐下聊天。他也得到女儿的认同和信任。女儿每次写完作文后,总是念给他听,把他当成第一位读者。女儿有什么心事,也愿意跟他交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声源家庭2011年被三明市妇联、三明市文明委授予“五好文明家庭”的光荣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