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美华、林永扬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10:2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吴美华一家4口人, 2009年任奇韬镇龙溪村妇女主任至今,丈夫外出务工,育有两女。夫妻恩爱、女儿孝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真谛,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她既是一名深受领导赏识和村民爱戴的好干部,也曾多次被列为“计生标兵”和“幸福母亲”行列,依靠勤劳,成为致富女能人。

爱岗敬业,家庭事业两不误

1999年,在做完二女结扎后,为了不给女儿以后增加负担,也分担下家庭重担,她开始大胆种植毛竹,起初村民们并不看好她,但这并没有动摇她种植的决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努力下,如今已经有毛竹100多亩,杉木3000多棵,实现了很好的经济收益,同时还带动其他村民种植毛竹800多亩。

工作、创业的琐碎、劳累,但她从没有耽误过对家庭的照顾。2010年底,公公因年纪大生病瘫痪在家,为了让丈夫可以更加放心的在外工作,她独自一个人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她总是在孩子、公公以及工作之间来回奔波,但她从没有一声怨言。

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早几年,龙溪村就像一个被困起来的村落,从村里到大路口虽说只有1.3公里,但却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诸

多不便。所以在2003年村级开始修建道路时,吴美华一家身先士卒将自己家的地免费的让出来,投工投劳,在她的影响下,村民纷纷效仿,村圩南片的道路终于顺利修建好。这条道路是村里80%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也是村民去集市的捷径,此条道路的成功修建大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村民们一致称赞她。

补缺补漏,走进女儿的学业世界

在农村“重男轻女”的思想一直比较严重,但是这在吴美华家里并没有体现。反倒说起她家的两个女儿,村里个个都在夸。由于丈夫在外务工,教育孩子就变成了她一个人的事,但是吴美华并没有因此而溺爱、放松对孩子的教育。

吴美华自身是初中文化,这在她那年代,算上是一个有文化的人,可这在现代的教学中并不适用。为了培养两个女儿,她从自身开始补缺补漏,提升水平,以便能够在孩子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给予指导。20多年来她总是同两个女儿一起学习一起识字,如同形影不离的三姐妹。两个女儿成绩优秀,大女儿就读福州大学英语专业,成绩优秀,每学年都获奖学金;二女儿林小洁在三明一中高二年段就读,成绩在年度排名前五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