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迎新、牛天金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06:3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精心照料无微不至

近几年来,老人的老年痴呆症日渐严重,时常失禁,吕迎新每天要为老人洗四五趟衣服。冬天天气寒冷时,她的手在水里泡得通红,一层层地脱皮。坐的时间久了,双脚又痒又麻,好几次摔倒在湿漉漉的地板上。但在老人面前,她总是微笑着,耐心地一遍遍帮老人换衣服。晚上睡觉时,老人年老尿频,常常要起来五六趟,吕迎新就搭床睡在母亲旁边,随时扶着老人上厕所。

母亲年老,牙齿逐渐脱落。为给老人补充营养,吕迎新常坐着轮椅出门,到离家较远的农贸市场购买新鲜食物。家里虽不宽裕,但她尽力为老人准备易消化又美味的“套餐”, 让老人经常能吃到肉、蛋。她用绞肉机将瘦肉绞碎、打上蛋,拌上切碎的青菜,做成鲜嫩爽口的肉丸子,并定期买些肉骨头,做成香喷喷的骨头汤给老人补钙,还不时做些水饺、包些馄饨给老人换口味。在她的精心调养下,老人胃口挺好,脸色也红润。

孝亲敬老树立榜样

老人年纪大了,在病痛时常变得易怒、爱发脾气。去年年底,老人患上了带状疱疹,头上、脸上起满了水泡。吕迎新和丈夫及时带老人到医院打针,控制住了病情,但水泡要几周才能消退。回家后,吕迎新为老人按时换药,煮清淡的炖蛋、猪肝线面给老人吃,照顾得无微不至,但又痛又痒的水泡令老人心烦意乱、常常无缘无故发脾气。一次吃饭时,还摔了一只盘子。吕迎新不但不生气,还想方设法逗母亲开心。每天傍晚,她拄着拐杖,扶着母亲,在家附近兜上几圈,让母亲晒晒太阳、散散心。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的心情逐渐好转,很快恢复了健康。“身为子女、孝敬老人是应尽的本分。”吕迎新说。从小,双腿无力的她在父母的臂弯里成长。现在,她要用有力的双手让老人安享晚年。在她的影响下,女儿牛萤洁也十分孝敬老人,平时一回家就抢着帮母亲分担家务、带老人散步,还常用自己假期打工挣的钱买来老人爱吃的鸡蛋、糕饼,令老人开心得眼含泪花。

在吕迎新一家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现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她敬老孝亲的故事也感动了身边的许多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