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妹、谢开顼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02:4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爱的回报

2011年下半年,黄天妹得了妇科病,丈夫前妻生的女儿提醒她身体不正常,带她去县医院妇产科看病做彩超,发现盆腔有一肿物。第二天,丈夫谢开顼立即带她去福州肿瘤医院做全面检查,确诊中期宫颈癌。

听到这个消息时,黄天妹有如晴天霹雳。当时,她曾想癌症很难治愈,想放弃治疗不想浪费钱,但儿女们都把她当成亲妈,都很孝顺,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安慰支持鼓励她安心治病。她在医院化疗、电疗后手术治疗,手术后又化疗、电疗,还好丈夫和儿女们左右相伴,为她端茶、送水、喂饭、术后帮她倒屎倒尿,擦身洗衣,毫无怨言。

在医院住院半年,黄天妹花去医药费14万元,除去出院后农医保报销5万多元,她丈夫和儿女们向亲戚朋友借8万多元。

她说好人有好报,出院后丈夫和儿女们一如既往地对她关怀备至,特别是她住院时儿媳妇已孕5个月,为了帮她治病,她拿出全部积蓄,还向娘家借钱给她治病。2013年,儿子辞去三明的工作,回家乡找一份临时工先干着,一起来照顾她。

十年后的今天,黄天妹也得到儿女们孝顺的回报,这让她很感动。三年来,她心态平和、饮食规律,积极锻炼身体,常去跳广场舞、散步,在家里人的关爱下,病情已经逐步痊愈。2013年下半年又能帮忙做家务和带孙子了。

黄天妹一家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她和她的家庭先后被评为“中华孝亲敬老之星”、第六届福建“五好文明家庭”、2014年度三明市“最美家庭”、尤溪县“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