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礼周、李根秀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00:4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发挥余热,热心公益

崔礼周退休后受雪峰镇中山居委会信任,推荐为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热心参与建言献策,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他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到社区去征求意见,三年来,共提了“水果街搬迁”、“新村路段铺水泥路”、“新村路装路灯”、“增加雪峰镇派遣22位工作人员工资”等20条建议意见被采纳,深受群众的好评,比如雪峰镇派遣工作人员很高兴对崔老师说,“是你的建议让我们工资增加了130%”。2015年1月县两会召开期间,崔礼周因病住院不能参加会议,心理时刻惦记着社区居民的困难,不忘委托子女帮助递交代表建议,认真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正是在父亲的影响下,崔礼周的大女儿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她参加的县红豆杉合唱团时常为社区、乡村等单位义演,并承担一部分创作工作。

当老师是清平的,但生活是乐观的,他的学生有的是大学生也有农民,但他们很敬重他,过年、放假回来看他,有的把他当成义父,有的时常挂越洋电话给他,有的已当爷爷的学生还时常陪他散步,可以说是桃李满天下,这是他当教师最大慰籍。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崔礼周与老伴是64年结婚,至今51年了,今年重阳节被县里评为金婚模范夫妻,去年被县人大评为优秀代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