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礼周、李根秀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00:4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崇德守法,教子有方

崔礼周有三个子女,都有一份理想的工作和稳定收入。他对子女教育严格,要求他们先学会做人,后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他重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要求子女崇德守法、吃苦耐劳、接受磨练,从小培养良好的优良品格、独立能力和吃苦精神。经常教育子女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衣着朴实大方,不能大手大脚乱花钱,要勤俭节约,同时向子女宣扬先辈的功德,做尊老敬老的榜样,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育人的环境。大女儿是县纪委常委,分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二女儿获得国家技能鉴定考评员、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国际注册营养师,在深圳开办营养学校,引导人们健康生活方式。儿子是县政府办副主任兼外侨办主任,长期从事办公室文字综合工作。大女婿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小儿媳是县住房公积金明溪管理部副主任,大的外甥女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研究生,小孙女读初二,子女常回家探望父母,常挂电话嘘寒问暖。每月送零花钱,逢年过节都有送礼品。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崔礼周和老伴每年有去观光旅游,饱览祖国大好河山,开拓眼界。全家人衣食无忧,做到知足常乐,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邻里融洽,友爱互助

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能够善待左邻右舍。“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如邻居自来水管老化了,他牵头请供水部门重新帮忙12户安装新水管,邻居孩子脚摔伤,老伴用自己泡制的药酒送人治伤,每天出门热情与人打招呼、问候,邻里关系亲如兄弟姐妹、情同手足。崔礼周还有一个治疗带状疱疹的祖传秘方,近年来免费治好了27位病人,解除了病人的痛苦。此外,崔礼周一家经常为残疾儿童和孤寡老人捐衣捐物捐款,有时牵头为乡村路桥捐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