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礼周、李根秀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00:4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们的家风不是说教,而是身教重于言传,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把善良、孝顺、包容的家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说起家风,今年已73岁高龄的崔礼周颇有心得。他说,“从我的父辈起就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善良、包容,要勤做善事,对长辈要尊重、孝顺,对晚辈要爱护、谦让。”

孝老爱亲,夫妻和睦

从教40多年的崔礼周。在职时任过校长、教导主任,是一位尽心尽责、为人师表的教师。曾经到过4个乡镇9个行政村任教,当年条件非常艰苦,除了授课,还要自己种菜、煮饭,还要挨家挨户动员缀学儿童入学,只有周末才能回家团圆,老伴一人既要做农活又要照顾公婆和三个孩子。婆婆生病卧床不起时,老伴劳碌奔波,费尽心思,直到送终为止。

老伴长期操劳,积劳成疾,落下类风湿、贫血、头晕等疾病。崔礼周常年在外从教,工作忙,只有星期天休息,无法照顾老伴,只有寒暑假带她就医,煎中药、注射、按摩、拔火罐,做些理疗。有时他身体不适,老伴也端茶、送药、送饭,相互关心、相互照顾、相互安慰、相互鼓励。一生中双方也时常磕磕碰碰,但从不打架或者吵闹离婚。俗话说:家和万事兴。生活再苦不要失去信心,因为明天会更美好。今年10月,老伴不小心腰骨损伤脱位了,只能躺在床上,崔礼周全包了家里的家务事,精心照顾老伴2个多月,老伴体会到浓浓的爱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崔礼周家庭几十年来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诠释了这句话的真实涵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