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娟文、王炼武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5:49:1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毛娟文,女,1973年1月生,闽清人,文化程度在职大学,中共党员,现为晋江市地税局干部,丈夫王炼武在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任副大队长。结婚17年来,她以女人柔弱的双肩承担起奉老护幼的生活重担,用博大的情和无私的爱默默诠释着一位警察妻子的风尚,用实际言行践行着新时代女性“半边天”的风采。

咫尺天涯的“知心爱人”

1996年12月,毛娟文丈夫被安排在刑事侦查大队重案队工作。摆在毛娟文面前的一边是坚守故土、陪伴亲人,一边是远赴异地、支持丈夫。坚决选择后者的毛娟文原以为在同一个城市工作生活,与丈夫在一起的时间会多一些,然而晋江公安的高强度工作却打破了她的美好幻想。夫妻二人刚来到晋江的那几年,社会治安形势较为严峻,命案、“两抢”案件频发,丈夫总是不着家,要么在单位加班加点,要么跑外地出差抓捕,夫妻团聚的时间极其有限,有时毛娟文甚至连续一个月都见不着丈夫的身影。极少面对面的交流,取而代之更多是电话沟通,起初毛娟文总是张罗好丰盛晚餐,满怀期待说:“晚上回家吃饭吧,都是你爱吃的”,等来的却是“你先吃,我晚点回去”,“晚点”有时是一个小时,有时却是彻夜未归。坚强的背后是深夜里牵挂的眼泪,也是食宿无常后脆弱的肠胃,更是丈夫面前从不抱怨面带微笑的包容与支持。2014年1月的一个夜晚,疼痛难忍的毛娟文独自打车前往医院,经检查是急性肠胃炎发作,整晚都在医院挂点滴,周边的人劝她联系家属前来照看,她眼中淌着泪花,脑子里是再熟悉不过的那个号码,却迟迟不肯拨过去,不是不信任,只因怕值班中的丈夫心中太多牵挂,影响工作。自己再大的病痛也比不上丈夫多一份专注,少一份危险,不管早回家、晚回家,平安回家就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