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复来、尤秀成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5:20:1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在南安美林街道,一提起黄复来的一家,人们不禁都会赞不绝口,因为他家有四个“当兵的人”,因为他热心公益,和睦邻里。

父亲黄复来从小心中就一直有个参军梦,但因当时受诸多条件的影响,没有当上兵,但这个梦从来就没有停过,直到他自己成了家,有了孩子。2005年,他的大女儿黄春香刚刚满18岁,他鼓励女儿报名参军。2005年12月女儿到解放军73680部队当兵。参军后,春香不负父亲厚望,在新兵训练营时就能积极参与训练,全心身融入军营生活。在业务能力方面也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向团里的老兵请教、学习。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得到了团领导的一致表扬和赞赏。2006年和2007年,更是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2008年获得了部队的嘉奖。2008年9月,通过团里的层层选拨和考核,她成为了“白求恩军事学院”的一名学员。在求学的过程中,有幸成为2009年国庆60周年大阅兵女兵方阵的一员。经过整整一年坚苦的常人无法想像的训练,终于在2009年国庆阅兵仪式上圆满完成了部队交给的神圣、光荣的任务,完美展示了新时期女兵的风采,同时荣获“个人三等功”。2006年12月,黄复来将儿子黄佳富送到部队。儿子在两年在服兵役过程中,曾多次安全、顺利地完成部队的军械押解工作,得到部队领导和战友的一致认可。2008年还获得了“优秀士兵”称号。 2008年12月,他的三女儿黄春秀也到部队当上了一名通讯兵,曾多次的部队通讯业务大练兵活动获得优异成绩。黄复来经营着一家消防器材厂,工厂也很需要孩子们帮忙打理,但2011年,他还是将小儿子黄佳伟送到部队。为了让孩子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家里的事他和爱人默默承担着,从不让孩子们担心。

黄复来平日亲邻睦友,为人公平公正,在溪二村颇有威望,2013年被南安市国土资源局特聘任为溪二村国土资源协管员。多年来他协助部门工作人员,协调处理该村土地纠纷,大大减少了村民间的土地纠纷问题,维护了社会安定和谐。

大儿子退伍回来后,在工厂帮助父亲管理事务,工厂在父子精心管理下,经济效益逐年增长。自家富了,黄复来也没忘了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几年来,他支持学校、社区、 老年人协会等资金达十几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