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珍、杨贻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5:14:5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大姐--旗帜的引领,务实的奉献

大姐杨鹏鹏于1975年秋季参加教学工作,无论是在哪个岗位,她都是个勤学肯钻,工作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好校长。当校长期间,她经常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共筹集资金四百多万元,改造危房,新建教学楼,校园网,多功能室等现代化教学设备。经过几年的努力,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地发展,成为家长和莘莘学子向往的求学殿堂,享誉泉州、蜚声全省。

大姐在工作中,团结同事,率先垂范,兢兢业业,开拓创新。她确立了“团结协作,务实高效,奉献创新”的学校领导干部工作准则。她还加强制度管理,建立一整套科学合理的考勤考绩制度,教师目标管理考核制度,设立“年度最佳业绩奖”、“师德之星奖”、“教坛新秀”等奖项,充分运用“鲇鱼效应”,把竞争机制引入教育教学管理之中,激发了教师教书育人的热情,校园“爱生、乐教、务实、创新”蔚然成风。

大姐为人处世是非分明,公正无私,廉洁奉公,坚持原则,对于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对工作不负责任的行为敢于提出批评,不怕得罪人。几年来,学校把资金都投入到基建、内部设备添置以及教师外出学习培训上,坚决不搞大吃大喝,不用公款外出旅游。

大姐从教以来,先后参加了学历进修,岗位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她注重教科研,学校所承担的国家、省、市课题,她都亲临一线指导研究,所负责的课题 “扩展阅读,树立大语文教学观”的研究被评为泉州市级优秀课题,她所撰写的论文《立足课堂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新课程背景下的小学语文教学改革》发表在CN刊物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姐曾获“泉州市鲤城区优秀中队辅导员”、“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福建省中小学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任校长期间,学校被评为“全国少工委授予全国红旗大队”、“全国雏鹰大队”、“全国读书特色学校”、国家教委“十五”重点课题研究实验学校、“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建省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教材试验先进单位”、福建省“金奖学校”、“泉州市文明学校”、“泉州市示范学校”、“泉州市实施素质先进校”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