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珍、杨贻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5:14:5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父亲杨贻明是离休干部,母亲是南安一中退休教师,在父辈的引领下,全家秉行“勤学以致博,笃行以致雅”。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奉献社会的财富。家庭人才辈出--1人获博士学位,6人获硕士学位,8人获学士学位,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

父亲--引领的旗帜,奋斗的引航

我父亲是名解放前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着近七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生光明磊落,高风亮节,是我家人引领的旗帜,离休后,全身心投入南安市关工委的工作中,十几年来,倾尽全力,无私奉献,在他的带领下,1997--2004年南安市关工委连续8年被中国关工委授予“中国火炬发行工作”先进单位,泉州市“实施春雷计划先进”单位,父亲被授予福建省“星星火炬”奖章,“泉州市青少年良师益友”称号,连续十年被市委或党群口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十几年来,在父亲的带领下,南安市关工委已是一支拥有5600多人的大队伍,关工委编写各种演讲(报告)材料48篇,深入全市各中小学举行报告会7000多场次,受教育青少年500多万人次,帮助失足青少年1636人次,开展家庭教育活动7000多场次,受教育家长80多万人次,举行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讲座1600多场次,受教育青少年100多万人次,同时,在他的带动下,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共捐款3000多万元 ,资助大、中、小学贫困生8400多人。

父亲活到老,学到老,尽管社会兼职多,工作忙,但仍注重自身学习,每天都要挤出时间读书看报,做学习笔记。教育年青的一代及我们家族的孩子要活到老,学到老,多学习,勤思考,多研究,勤业务,诚实做人,笃学刚毅,努力创造,为祖国为社会多做贡献。父亲的言传身教,如同春风化雨,为我们后辈树立了榜样。

母亲--教育的旗帜,奋斗的榜样

我的母亲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是在结婚后才继续完成初中、高中、大学学业的一个传奇性人物,考上大学前已经有了三个孩子,而且当时我父亲被打成右派,被谴送到老家劳动改造,而我出生还不到三个月大,在那种困境下,我母亲想缀学,可我父亲支持鼓励她继续完成大学学业,母亲毕业后,始终在教育教学一线打拼,她原在南安一中任教,因为受我父亲所谓右派的影响,几次被调到农村学校任教,在农村任教期间,曾担任一个落后班级的班主任,可在她的循循善诱、精心指导带领下,该班级成为先进班级,高考成绩名列全县前矛;退休后还继续发挥余热,省机电中专班在校外办了五个分班,其中办一个分班由我父母负责,二老把这个班级的学生带得非常出色,毕业成绩是校外这几个班最高分的班级,学生毕业以后都是企业的中坚力量。

小时候,经常看到母亲为学习提升、备好课、批改作业伏案工作到深夜的情景,在教学上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已,精益求精,让每堂课精彩纷呈,很多学生都说很喜欢听李老师的课;她视每个孩子为自己的孩子,总想方设法让每个孩子都能成长成材;她还坚持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虽然自家孩子多,生活上也很困难,但她从不放弃对他们的帮助;特别是退休后,她很重视周围学生及老家山里孩子的培养教育问题,她不顾年老体弱,克服各种困难,免费为需要的学生补课,奔走于家校之间,联系学校,鼓励学生继续学习,有许多缀学的学生在她的鼓励下,再次入校园继续学习,考上大学,考上研究生,博士生不计其数;她对每个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在学生和家长的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