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标、潘慧英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5:09:39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在兄弟姐妹的眼中,她是一位好嫂子。当年杨德标老师和潘慧英老师结婚时,家里除了大姐出嫁外,家里还有刚刚成年的三个妹妹和一个年仅6岁的弟弟,早在松溪郑墩中学执教期间,潘慧英和杨德标老师就在镇里租了一家老小接到身边照顾,直到三个妹妹出嫁,在妹妹们出嫁之时,潘老师提倡婚事简办,没有收取男方的一分彩礼,相反地还在妹妹们出嫁的那一天给她们包了压箱钱。最为感人的是,当时杨德标老师家里还有几亩田,本来从未做过农活的潘老师,每年在农忙是都会下地帮忙干农活,收割、晒谷一个都没有落下。其次潘老师十分重视小叔子的教育,他把小叔子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养育,如今已经把他培养成一名大学生,去年又顺利地帮助小叔子成家立业。此外,在九年前,杨德标老师大妹的儿子得了先天性心脏病,潘老师不辞辛劳,出资出力,四处求医问药多次带他们到福州和上海等各大医院就诊,如今这个小生命已经健康成长。几十年以来潘老师多次对几个小姑子给予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创业脱贫致富,现在他们都盖起了小洋房。这个原本穷苦的家庭在潘慧英老师的帮助和鼓舞下,如今一扫过去贫困的阴霾,过上了殷实的小康生活。

在丈夫和儿子的眼里,她是一位好妻子好母亲。杨德标老师任教25年以来,除教学外,一直从事着班主任和年段长工作,在老家南平市松溪县郑墩中学担任了六年的班主任和二层行政。至今他还在石狮市第二中学连续担任了15年的年段长工作,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杨德标老师于2008年开始,身体就出现了不适,当时儿子年幼,还在读小学六年级,弟弟还在读大学。生活的重担再一次地压在了这位善良的母亲身上,一方面她细心地照料着丈夫,多次陪他到厦门仙岳医院救治,这五六年以来,同时还要照顾婆婆和孩子,还要承担着繁重的班主任和教学工作,但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垮这位平凡又伟大的女性,如今在她努力下,丈夫的身体已经康复,儿子也于2013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西安交通大学。

潘慧英就是这样的一个好人,她的默默奉献、敢于担当,不辞辛劳、不求回报,为创建一个美丽和谐的家庭谱写了一篇壮丽的诗篇,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女性的伟大和贤淑良德。从平凡中见伟大,在无私中见爱心,从爱心中见真情,她的难得就在于她的真心付出和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不离不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