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标、潘慧英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5:09:39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潘慧英,女,汉族,现年44岁,福建省石狮市第二中学数学教师,班主任、数学教研组组长。

1991年7月,潘慧英南平师专毕业后分配到南平市松溪县郑墩中学任教,结识了当时在同一所中学任教的杨德标老师相知相爱,并与1993年10月登记结婚。1995年8月举家调往石狮市第二中学任教至今。杨德标老师是单亲家庭,家庭出现二次重大变故。第一次是30多年前,父亲因一次意外事故不幸辞世,留下了他和母亲、三个还未成年的姐妹。第二次是在他89年师专毕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继父因肝癌去世,又留下了一个年仅11岁的干妹妹和不满六周岁的年幼的弟弟,家庭负担重,家境十分困难。潘慧英老师不嫌弃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不顾社会舆论,用博大爱心和勇气毅然嫁到了这个一贫如洗、负担沉重的家庭,用一个女人的坚强和爱心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真正内涵。

在婆婆的眼里,她是一位好媳妇。她的婆婆常常说潘老师比自己的亲闺女还要亲。自从嫁到杨家至今,潘老师从来没有对婆婆说过一句重话红过一次脸,相反的是重活、脏活抢着做,对婆婆关怀备至,2008年的一天,婆婆不慎摔倒,伤到了十二胸椎,情况十分危险,幸好没有触及神经。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无论婆婆在华侨医院治疗期间还是婆婆在家疗养,由于婆婆要躺着疗养潘慧英老师对婆婆始终是不嫌不弃、细心照料,每天都给婆婆最好的营养,每天都默默地不厌其烦地为婆婆擦身、换洗衣服、喂饭、翻身,寻医问药,一直坚持了3个多月直至婆婆能下地活动康复。由于潘老师有为婆婆做了重病和意外事故的保险,此时也为家庭减轻了一笔庞大的医疗费用。婆婆平生最大的愿望是能到北京看看天安门,看看毛主席。潘老师一直记挂着这事。去年暑假,她们一家带着婆婆一道到北京旅游,满足了她老人家的心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