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秀供、翁剑峰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4:50:2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她的家庭是一个五口之家,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全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她没有很高的学历,也没有体面的工作,更没有显人的财富,但她却有一颗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赤诚之心关爱家。作为社区的居民代表和中心户长,积极配合社区常年的各项工作,利用业余闲暇时间走访困难居民家中,尽自己能力帮助他们,受到了邻里之间的好评。

 家庭和睦。

作为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从无怨言,默默地支持着家庭成员

的事业,承担着教育儿女的责任。平时夫妻俩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他们结婚近四十年来,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得到街坊邻里的羡慕和赞扬。“学会理解和包容,要懂得感恩,想想自己,想想别人,每一个人都不容易。”这是她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在他们结婚的这些年来,婆媳之间、夫妇之间,始终注意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自古以来,婆媳之间免不了有些摩擦,但是作为儿媳,她能够用那颗热爱家庭、关爱家人、希望老人安康、儿女健康向上的善良之心,真诚对待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使这个家庭成为人们羡慕的和谐家庭。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像催化剂一样,使他们全家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生活有滋有乐。她带着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以她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热爱家庭的本能,把这个家庭安排得井井有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三十几年间,她用自己的努力和宽容善良之心,维护和建造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言传身教、育子有方。

年轻时因丈夫工作忙,连秀供在家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务。她在家做饭总是计算着时间,争取在孩子回家后马上吃上很香的饭菜,在家庭中,她是孝顺的儿媳,勤俭持家的爱妻,更是成功的母亲。这个家庭是让人羡慕的家庭--公婆安享幸福、夫妻恩爱和谐、儿子成绩优秀。她不仅注重儿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以及广泛的兴趣爱好,时时关心孩子沿着正道走,勉励儿子刻苦学习,礼貌待人。

团结邻里、互帮互助。

连秀供夫妻俩是助人为乐的人,邻里关系也处理的非常融洽,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在他们看来,这是人的一种本能。他们经常帮助亲戚、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崇尚环保,勤俭持家。

他们家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

勤俭节约。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没有丢,生活中点点滴滴都从每件小事做起。注重美化环境,强化环保意识,从不乱扔垃圾,这些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在在房前屋后都种植了花草,为家庭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