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亮、李淑恋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2:04:3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丁晓亮,男,市委办秘书三科副科长,2014年受市委办选派,挂职诏安县霞葛镇庄溪村第一书记。扶贫驻村以来,该同志和村两委班子一道,认真履职,齐心协力,围绕村庄扶贫三年规划,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一年多来,全村共投入一千多万元,重点解决了影响群众生产和生活的急迫民生问题,关心帮扶困难群众,大力发展生产,增加群众收入,改善民生,扶贫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肯定。妻子李淑恋,在漳州移动公司上班,两人自2008年结婚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相互体谅,同甘共苦,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美好家庭。

心系群众、改善民生。挂职村第一书记以来,始终把改善基础设施和增加群众收入作为工作的重点,利用各级扶贫惠农政策、多方筹措资金,优先推进对改善群众生产和生活条件比较急迫的工作。一是兴修水利。投资300万元,建设庄溪村小型农水综合项目,有效解决了全村1000亩耕地的灌溉问题。投资70万元建设林婆陂水利工程,完善了全村的排污排水系统和农田水利灌溉。二是改善村容村貌。对全村主干道进行绿化、亮化,安装路灯110盏,建设农民体育公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通全村交通连接线,投资500万元,建设1.7公里富民路,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生产。三是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建立全村贫困户台账,根据困难原因分类实施帮扶,就学方面,牵线漳州恒丽电子资助8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6千元学费。就医方面,组织县里医生进村入户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增收方面,鼓励有意愿的困难群众试种晒红烟,为百姓免费提供烟苗和烟夹子。和市农科所预订台湾红心芭乐,提供贫困户试种。针对荔枝丰产价低的困境,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牵线厦门天仙果业运用电商渠道,以高于市价一倍的价格收购荔枝30吨,解决果农滞销问题。四是发展生产,带动群众增加收入。实现山区工业零的突破,引进庄溪红茶厂,茶厂占地15亩,厂房1000平方米,投资800万元,带动了村民种植茶叶的积极性。建设特色农业基地,发展休闲采摘农业,建设葡萄观光园,种植台湾红心芭乐、香水柠檬等高优水果,盘活了土地资源,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我的爱人在漳州移动公司任职,工作以来一直保持着优良的绩效,多次荣获省、市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爱岗敬业、争先创优是我们共同的工作准则,互相扶持、互相激励,是我们家庭的价值取向。

和谐共处、无私奉献。因为工作原因,我工作日基本都在村里办公,家里事务及照顾孩子的工作就落在了爱人身上。好在妻子十分支持,事事以我的工作为重,不辞辛苦、默默付出,特别是对于小孩年纪还小的家庭,有了爱人的支持,使得我的工作才少了很多后顾之忧。记得有一次,小孩因为扁桃体发炎,持续反复高烧,不得不入院治疗。我因村里工作无法回漳,只得靠爱人照顾、夜以继日。当我回到漳州时,小孩高烧已经退了,看着爱人一脸倦容,再看看孩子天真无邪的喊着爸爸的时候,我心里充满的感激与愧疚。小孩年纪尚小,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而大多时候都无法常伴左右照顾,家长会,接送小孩,这些稀松平常的事,对我来说却很是奢侈。母亲生病动手术时,爱人白天忙工作,晚上去医院照顾母亲,端水送药,喂水喂饭,伺候上厕所,没有一句怨言。这些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无不诠释着付出与支持。当家庭与工作无法平衡时,正是妻子的支持让我可以义无反顾地投入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