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前、杨玉娇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1:49:0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家”是心灵的港湾。构建和谐的家庭首先是要做到心中有爱,有爱才可以倾力营造家的和谐、家的温馨!爱是奉献、是付出、更是承诺。我岳父岳母生活在乡下,结婚后就跟妻子有个约定:只要有空,周末就到乡下看望他们。我的父亲身体不好,2008年就生病到后来的卧床,期间不管我多忙,晚间总要到父母亲家里陪老爸爸聊天,直到父亲的病逝。因为时刻记住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为有家风家训的熏陶,所以不时会感念父母长辈们的好,更会因自己的忙碌没时间多陪父亲而感到不安和悔恨!但也会为有这样的家风、有幸福的家庭而感到欣慰。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亲的言行举止对子女都有言传身教、陶冶习染的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对子女的教育,我们始终把“德”放在首位,以“诚实守信、孝敬长辈、勤劳勇敢、与人友善”作为教育子女的信条。品学兼优的儿子2010年荣获数学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全省一等奖,2011年考取中山大学,现已走上工作岗位。

家庭是社会的一个小分子,是社会的缩影。一个家庭的和谐美丽不单要对自己长辈、家人的关心关爱,对子女的教育呵护,而且还要与邻里们和睦相处。我们本着“谦恭待人、助人为乐,邻里友善”的原则,来构建邻里关系。邻居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主动关心帮助,多年来,我们与邻居和睦相处,相互照应,相互间彼此尊重,赢得邻里和社区群众的好评。

“家和万事兴”,和谐美丽的家庭,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动力源泉。我们各自出色完成好本职工作,同时经营着美丽的家庭,得到了上级领导、同事们的认可和赞誉。2012年9月我们被平和县文明办、县妇联评为“平和县五好文明家庭”,同年12月被被漳州市文明办、市妇联评为“漳州市第八届五好文明家庭”。这些荣誉,将更激励着我们牢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更加努力工作,把“家”经营的更加美丽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