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丽容、陈锡泉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1:40:2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庄丽容同志,1977年出生,2000年到南靖县检察院工作;陈锡泉,1974年出生,1994年到南靖县检察院工作。夫妻均为中共党员,同为基层检察工作人员,俩人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忠于履职,廉洁奉公,在各自的检察工作岗位上均取得较好成绩。

充分履职,成效显著。作为一名公诉人员,庄丽容同志坚守法治底线和法治良知,惩恶扬善、执法如山,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案件,审查起诉各类刑事案件483件652人,均被法院作有罪判决。主动靠前,积极参与危害食品安全、破坏生态环境和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办理,使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民生的重特大刑事案件顺利起诉判决,有力地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如2015年1月,她在办理高海溪等10生产、销售病死猪肉案件中,该案是一起涉及民生领域的重大复杂且社会影响恶劣,该案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由于跨区域作案且证据少、取证难,在承办过程中,深入农户调查取证,向专家咨询病死猪肉检验鉴定意见,从情与法的角度出庭公诉,案件顺利判决,赢得人民群众的赞誉。2013年,该同志在主持公诉工作期间,在办理林文德、林成利等15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过程中,带领科室的其他业务骨干,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加班加点,查阅36卷卷宗材料,列出侦查取证意见建议60多条,引导侦查机关及时固定证据,使得该案顺利判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