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少辉、黄丽贞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1:37:0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涌北村书记吴少辉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女儿热情礼貌健康上进,邻里相处融洽和睦,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吴少辉及他的妻子、女儿一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秉公办事,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吴少辉同志自担任涌北村书记以来,在工作中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群众家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对自己的所学所知从不保留地传授给村民。担任村书记,他是全镇各村书记学习的榜样,他一心为村民、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务实作风,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一名村书记的风范。他开拓创新、务求实效、为民谋利的精神得到了涌北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夫妻互尊、互敬、互爱、和睦平等

吴少辉同志任涌北村书记工作任务重,在家时间少,相对照顾家庭的精力就少了。妻子黄丽贞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她十分尊重体谅丈夫,认为丈夫的工作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是对全体村民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是对他们诺言的实践。她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作为媳妇,她恪守妇道,对老人虚寒问暖,还经常陪老人谈心,做她精神上的支柱。作为母亲,她慈爱,但从不溺爱,担负起教育女儿成材的重任,作为妻子,她是“贤内助”的最佳代言人。

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为了让丈夫做清清白白的村官,不滥用权力,不迷失自己,她建立起比一般家庭更加纯朴和节俭的作风,牢固地守护着自己家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