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刚、方舜梅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1:29:3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张俊刚,男,诏安县人民法院正科级审判员,参加工作30多年来,工作认真,作风踏实,清正廉洁,家庭和谐,孝老爱亲,家风良好,妻子知书达礼,贤妻良母,教子有方。张俊刚多年来精心照料病妻,不离不弃,被众人传为佳话。

孝老爱亲,尽职尽责

张俊刚的妻子是下岗工人,2010年的夏天,张俊刚因患急性肺炎到厦门某医院住院,其妻在护理丈夫期间,却被查出患有三叉神经鞘瘤,虽是良性肿瘤,如不及时切除,随着肿瘤慢慢增大,挤压三叉神经等正常器官,将造成瘫痪最终导致死亡。医院的神经外科主任讲,此病例手术该院从未做过,建议转院。妻子当即表态,她愿作第一例,不管结果如何,都能面对。同时主任还告知,术后的后遗症将是异常痛苦并伴随终身。手术前,同是病号的夫妻俩互相搀扶,傍晚时分在医院里散步,互相鼓励,共同抗击病魔。在单位领导和亲友的关心支持下,解决了医疗费用的难题,在厦门施行了开颅手术,术后发生了脑脊液渗漏的并发症,经医生精心治疗,终于化险为夷。

2011年期间,80多岁全身瘫痪的老父亲被张俊刚接到家里,他一边照顾老父亲和正在康复的妻子,一边坚持上班(为不耽误手头工作,有时在家里加班),孩子在外地大学念书,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可想而知。有时老父亲要到医院检查或者理发什么的,张俊刚都要从五楼背下来,用残疾人专用车推着走,之后再背上五楼,一趟下来,大汗淋漓,双脚颤抖,整个人都虚脱了。张俊刚认为,孝顺父母是子女份内的事,不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对父母的孝,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享用,更应对父母精神上的敬重和感情上的安慰,父母在,家就在。“屋漏偏逢连夜雨”,2011年9月份,其妻在作术后复查时,发现第一次肿瘤切除不彻底,残留物再次长成肿瘤,直径已达3.8厘米,同样危及生命,张俊刚决定继续治疗。又是在单位领导和亲友的关心支持下,筹集到了必要的医疗资金,联系上广州市某医院一位知名专家,再次作开颅手术。

妻子的命虽保住了,但麻痹、胀痛、失眠、晕眩、抑郁等各种症状,每时每刻都在困扰着她,痛不欲生,时常流露厌世情绪,张俊刚总是想方设法开导、鼓励她,百般呵护,寻找生活中的乐趣亮点,搜集哲理小故事,讲笑话、趣闻,有时带她散散步或兜兜风,增强生活信心;千方百计寻医问药,尽量减轻她的痛苦;还买来红外线理疗灯、按摩器等器械,边学边用。家庭和亲友的关爱给了妻子极大的勇气,凭着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终于走出阴影,遂渐进入漫长的康复过程,近年来还能帮忙做一些家务活。她清楚,有因必有果的道理,疾病是自己往昔的业力带来的果报,痛苦应当自己承受。她认为自己是死过两回的人,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感恩医生给了她二次生命,感恩法院领导和同事的关爱,感恩家庭和亲友的关爱。每当到医院复查时,医生也赞叹道,能康复得这么好,是亲情的力量。是呀,一对患难夫妻共同撑起一个完整的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