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耀山、方榕君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1:25:0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叫柳耀山,1980年4月20日出生,现在云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我的家庭是一个普通的五口之家,父母均是农民,勤劳善良,节俭朴实,妻子是一名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女儿虽小,却活泼可爱,聪明伶俐,而我作为一名检察官,忠诚正直,勤勉务实,廉洁奉公。全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共同建立了一个幸福和谐、勤勉廉洁之家,也因此获选“2014年漳州市最美家庭”。

勤劳不懈,爱岗敬业

俗话说:“一勤天下无难事”。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从2007年进入云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以来,我一直秉承这种传统美德,先后负责了部门内勤、信息调研采编、综合文稿写作、司法办案和法律政策研究等工作,秉持“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勤劳不懈,圆满完成了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我多次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公务员”。妻子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同样爱岗敬业,勤劳无私,把一门心思都投入到光荣的教育事业当中,为学生的成长不遗余力,常常加班加点。这种勤劳的美德均源于父母的言传身教和家庭成员的相互影响,成为我们事业成功的保证。

忠诚履职,担当尽责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是检察机关的职责。因此,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检察官的身份,自觉做到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自我约束,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尽职尽责,忠诚履职,严防冤假错案发生,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参加工作以来,我所办理的200余起案件,均无错案,工作能力得到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父母、妻子也都极富责任心,对于从事的工作、答应的事情,常常以一种精益求精、责无旁贷的态度处之,追求尽善尽美,做到无愧于心、有益于人。

反腐倡廉,守法持家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也是反腐倡廉的主要力量。作为一名检察官,我感到无尚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因此,我始终不遗余力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在揭发、打击腐败犯罪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宣传,努力做到逢人必讲廉政,遇事必求廉洁。父母、妻子则义务当起廉政宣传员,积极为国家的反腐倡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推进反腐倡廉过程中,我也时刻不忘“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道理。工作生活中,我自觉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和娱乐圈,敢于拒绝亲朋好友说情,坚决不办关系案、人情案和金钱案,也时常告诫家人要清廉守法,不贪便宜,不给自己和国家添麻烦。父母不仅恪己守法,还时刻叮嘱我要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妻子则充分当好“贤内助”,为我筑起抵制违法违纪的“防火墙”。

感恩友善,和睦幸福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为人子女的应有之义。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公务员,我更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于父母的辛勤劳作与无私培养,感恩于亲人朋友的帮助与鼓励。在家中,我始终将孝敬父母放在首位,并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孩子,影响妻子。父母也一如既往地秉持着朴实善良的性格,与媳妇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关心,有效营造了和谐的婆媳关系和尊老爱幼的祖孙关系,一家人其乐融融,和睦幸福。生活中,我们也常常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为指引,心怀感恩,与人为善,和睦邻里,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回报社会的有力行动,以一己、一家之力助推和谐社会的构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