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耀山、方榕君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1:25:0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反腐倡廉,守法持家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也是反腐倡廉的主要力量。作为一名检察官,我感到无尚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因此,我始终不遗余力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在揭发、打击腐败犯罪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宣传,努力做到逢人必讲廉政,遇事必求廉洁。父母、妻子则义务当起廉政宣传员,积极为国家的反腐倡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推进反腐倡廉过程中,我也时刻不忘“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道理。工作生活中,我自觉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和娱乐圈,敢于拒绝亲朋好友说情,坚决不办关系案、人情案和金钱案,也时常告诫家人要清廉守法,不贪便宜,不给自己和国家添麻烦。父母不仅恪己守法,还时刻叮嘱我要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妻子则充分当好“贤内助”,为我筑起抵制违法违纪的“防火墙”。

感恩友善,和睦幸福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为人子女的应有之义。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公务员,我更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于父母的辛勤劳作与无私培养,感恩于亲人朋友的帮助与鼓励。在家中,我始终将孝敬父母放在首位,并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孩子,影响妻子。父母也一如既往地秉持着朴实善良的性格,与媳妇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关心,有效营造了和谐的婆媳关系和尊老爱幼的祖孙关系,一家人其乐融融,和睦幸福。生活中,我们也常常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为指引,心怀感恩,与人为善,和睦邻里,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回报社会的有力行动,以一己、一家之力助推和谐社会的构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