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鹏、刘晓玲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1:21:0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吴志鹏与妻子刘晓玲,都是云霄县地税局的普通干部,但他们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三口之家:他们夫妻俩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共同进步,成为单位的“业务标兵”;女儿刘嘉怡懂事上进,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在声乐方面有独特造诣,2012年先后荣获第十届中国少年儿童卡拉OK电视大赛福建赛区儿童B组银奖、上海网络赛区儿童B组金奖、全国总决赛儿童B组铜奖三座奖杯,2014年又荣获漳州电视台少儿栏目《快乐成长》“未来之星”称号,成为同事亲友眼中教子有方的“标杆”。

言传身教

吴志鹏的父亲也是一名税务干部,他为人忠厚老实,工作兢兢业业,不贪不取,舍小家顾大家。他经常教导小吴:“俗话说:天道酬勤。我们出身农民,起点低,要想干好工作,就要比别人付出几倍的努力。”小吴从部队退伍并走上税务工作岗位,穿上税务制服后,他才真正理解了父亲之前说过的话,虽然父亲已去世多年,但他的一言一行仍深深的印在脑海里。他以父亲为榜样,工作勤奋,业务精练,近几年来帮助解决缴费人反映的问题300多件,“手把手”辅导企业申报社保费业务5000多户次,得到了缴费人的广泛好评,还先后荣获年度考核“优秀”6次,荣获市总工会、市地税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次,记“三等功”一次。“父亲”这个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小吴一言一行的影响下,女儿耳濡目染,懂事上进,勤奋好学,不仅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而且在声乐方面造诣匪浅,成为同龄小朋友中的“佼佼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