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太周、杨亚柔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0:23:0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陈太周家庭是一个遵纪守法、家庭和睦、团结互助、诚实守信的“七无一好”家庭,他们营造出互帮互勉、共同进步的平安家庭氛围。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是该家庭的传统美德。在生活中家庭和睦,教子有方,团结邻里,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在平安家庭示范户的活动中,弘扬文明新风,为广大居民树立了榜样,成为楷模。

陈太周是退休教师、共产党员。他的妻子患有高血压、慢性结肠炎等疾病,三年前又不幸患上“帕金森”,从去年开始病情更加严重,手脚无力气,每天的吃喝拉撒都需要陈太周的照顾。儿子和儿妇整天在外忙着工作,就劝他:“妈妈身体不好,家里的事情够你忙的,闲的时候自己多休息一下,不要有事没事常往社区里跑。”他说:“我是共产党员,人退休,可心不能退休,我除了照顾老伴,帮带带孙子外,还可以发挥余热,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奉献,这样我的退休生活才更充实,更有趣。”

陈太周经常为社区出妇联、计生、健康文明等宣传专栏。组织社区退休的文艺骨干,成立文艺队,自编自导自演。多年来创作20多个文艺节目宣传计划生育、创平安家园等。为提高文艺队演出水平,多年来,他自掏腰包请市戏曲学校老师来指导队员表演、指导乐队的伴奏。还在社区举办书法培训班对低保户的孩子进行义务培训。他曾被漳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学习之星”、“漳州市第四届文明市民”、“计划生育先进志愿者”、被福建省科协授予“福建省优秀科普志愿者”、“福建好人”等荣誉称号。

陈太周的儿子和媳妇是医务工作者,邻居有病痛寻问,求医等他们都热情服务。夫妻互助互爱,读书、文艺表演是这个家庭的共同爱好,在教育孩子上付出很多辛劳。孙女陈诗馨不仅品学兼优,而且全面发展,多才多艺,成绩各项全优,每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文明好少年”等荣誉称号。曾多次与她爷爷陈太周同台演出小品芗剧宣传五好文明、平安建设、计划生育政策等。

陈太周家不仅家庭和睦,邻里关系相处和谐,每当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或者有矛盾需要调解时,他们都非常热心的帮助他们解决矛盾和困难。左邻右舍有困难或有心里话都愿意和陈太周沟通,陈太周也会语重心长的开导他们,帮助他们解开心中的结,进而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现代社会中的遵纪守法、家庭和睦,安全防范、团结互助、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等,在陈太周家里都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在他家的带动下,周围居民不但提高了的素质、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也倡导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社区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