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东雷、刘雄燕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2:12:2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孝顺老人,爱让生命发生奇迹

这个小家庭融在一个大集体中,他们一家三世同堂,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妯娌和睦,他们家庭的和谐,孝顺氛围在邻里间被传为佳话,成为社区的正能量。林东雷的母亲患近20年的高血压,刘雄燕带她找专家看检查,细心照顾婆婆,如今她的血压稳定,身体得到了很好的恢复。 2010年5月9号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个噩耗的日子,家里老人尿血被查出得了肾癌。一家人沉静在难过之中,不知所措。在刘雄燕心目中早已把公公当作自已的亲生父亲一样,老人一辈子很辛苦,她知道这样的病对这个家庭意味着什么无论如何她要挽救他的生命。夫妻商量好走访各大医院,一周内联系好专家做手术。手术后为帮公公减轻痛苦刘雄燕帮他全身按摩,管床的主任看到了,对老人说:“大爷,您很幸福,女儿很孝顺,您女婿也不错!”,老人笑着说:“我没女儿,这是儿媳妇”,孝心感动病友和医护人员。本以为老人只要调养好可以安度晚年,可屋漏偏遭连夜雨。2012年5月,老人反复发烧又被查出得了肺癌,而且不是肾癌转移的,新长出来的,医生说只有半年的命。拿到报告的那一刻,为了不上老人知道刘雄燕躲在厕所痛哭。她知道公公承受了太多了,发誓无论花多少钱一定要让他多活几年。夫妻再次四处奔走筹钱,寻医问药,中西医结合治疗,不离不弃的亲情给了老人继续生活的希望,如今前后5年过去了,医生都说是奇迹!

老人常说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能占别人便宜。老人的这种淳朴善良,深深的影响着下一辈。在下一辈看来老人的健康就是儿女最大的幸福。可以说孝心和爱心是一种良药,而它更是我国传颂了几千年的传统美德,现在这种精神在这对夫妻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多年来他们与邻里相处融洽,互相帮助就如同亲人一般,在邻里眼里这对夫妻尊敬老人,乐于助人,在琼头他们的正能量为乡邻口口相传。在这个家里虽然每个人有着不同的性格爱好,但是却很少出现矛盾。刘雄燕说多年来老人待自己如同亲闺女,兄嫂待自己视如亲妹妹,因为爱所以他们懂得了感恩。家就是港湾,就像一艘船在大海中航行久了总要有个期盼,家就是那个能停靠的港湾。

共同努力,成就未来

这个家庭遭遇了太多的坎坷,几经风雨终见彩虹 。如今他们拥有了自已的房子和车子,母慈子孝,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用他们共同的勤奋和爱战胜了一个个困难,用他们的行动说明了一个道理:夫妻同心,爱能创造奇迹。都说父母是孩子的榜样,一家人的勤奋,善良,和谐, 无形中影响了第三代人。连儿子3岁起就会说“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去哪都记得回来要给爷爷和奶奶带礼物 。未来他们会努力超着更大的目标前进!

相信寒冬过了这家人也会迎来久违的春天,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付出爱,家才会更温暖。相信在政府和社区领导的关心下,日子会越来越好,他们的故事定能影响到更多的家庭变得更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