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西北、谢玉霞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2:08:4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兄妹合心,妯娌和睦、邻里友爱。1、姑嫂、妯娌关系亲如一家。大家和乐相处,团结互助、爱护对方,尊老爱幼尤其让人感动的是,兄弟姐妹间凡事先为对方着想,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之前我无力购房,正要买房的姑嫂就默默放弃自己也很想买房的愿望,拿出了所有积蓄赠送、支援,强迫、“诱骗”让我买房,而姑嫂自己过了四年才有了钱买房。2、邻居团结、友好、相帮,广结善缘、尊理随俗。共同搞好这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夫妻和谐,互敬互爱。1、宠辱不惊、理解支持。每遇困难挫折,从不埋怨、唠叨,夫妻相互理解、宽慰、总结、支持。2、相敬如宾,宽容大度。夫妻相知互信,举案齐眉,注意挖掘、欣赏、放大、牢记对方的发光点。二人意见相左时,我大都主动忍让,警惕被坐实女人不讲理的偏见,尽显妇道宽容与忍让之大度。家庭不是法庭,不聋不哑不居家,和睦为要。家事民主,争取最优,夫妻俩人从未因“钱”有过争执。3、自强不息,共同进步。自尊自爱自立,永远学习,不断修养,永葆爱情之花不谢。4、“互骗”嫁接,献花留香。初进婆家时,老公为了培养婆媳之间的感情,一有好处后,就嫁接给婆媳间,对婆媳的一方谎称是另一方对她的关爱,造成了婆媳间的“错爱”,这是一个十分美丽和珍贵的善意谎言,也使婆媳感情越来越好。

言传身教,树立榜样。马克思说“父母的行业是教育子女”,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都有着言传身教、陶冶习染和潜移默化的作用。我在与女儿相处中做到了亦师亦友,主动学习修养、严于律己、孝老爱亲、善待邻里、广结善缘,努力为女儿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与女儿做朋友,给予充分的尊重与信任,培养与支持女儿的自立、自主、努力和选择,注重家教礼仪、平等、友爱、民主,使女儿至今未有过“叛逆期”,养成了:勤奋好学、阳光上进、诚毅、自尊、负责、孝顺、博爱、奉献的优秀品格。

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无不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之真谛。一家人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了家庭幸福最真实、接地气的内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