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西北、谢玉霞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2:08:4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世间最大的成功,莫过于家庭的幸福;人性的伟大,莫过于高尚的品格;最美的家庭,莫过于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在我这个普通的家庭里,大家共同努力、付出,修身养性,互帮互爱、一起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感恩跪乳,孝敬公婆。婆媳相处28年,我敬奉公婆,如同生身父母。做到“四心”:1、顺心。大事民主,综合每人的意见、共同点,服从于理由、票数为多者;日常事务以公婆二老的需要、感受为首要考量。2、孝心。包揽全部家务。饮食三餐,注意照顾老人的软、烂、清、营养需要。细心服侍中风在床的公公,清理大、小便、翻动、擦洗、喂食、住院陪护等等,公公病床6年,全身皮肤仍保持完好无损。如果不是有病历记载,医生怎么也不相信公公已有五次脑溢血住院的经历。3、贴心。学会聆听、善于沟通、分忧排解。(1)乐于陪伴。陪老人海侃、唠叨、散心,宽慰他们的忧、怨,分享他们的故事、喜乐,给老人以最大的慰籍。每年将节俭的余钱,用于陪老人周游欧洲、日、韩、港、澳、台、东南亚及国内各大景点。最让我自豪的是,每次婆媳出门,一路的牵手、悉心照顾和亲情,每每被团友认定是“母女俩”。(2)微笑以对。常怀感恩之情,多想长辈的操劳、付出和哺育之恩,时时春风笑脸,从不把外面的烦忧带回家。4、宽心。做好自我,工作尽职本分、生活阳光、顺利,让老人宽心免担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