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良、林秀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2:05:3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能有今天如此和美的家庭,完全得益于陈子良之妻林秀华,她善良谦和,勤劳朴实,任劳任怨,孝敬公婆,相夫教子,与邻里和睦相处,是邻里争相称赞的好妻子、好媳妇、好母亲、好婆婆。她年轻时作为知青上山下乡来到芸美村,放弃了回岛内安排工作的机会,留在了芸美村,与陈子良结婚以来,从一个完全不懂农务的知青,无怨无悔的从头学起,包办了家里所有的农活和家务。几十年如一日,慢慢感化改变了陈子良年轻时放浪不羁的性格,培养了他知恩图报、回馈社会的意识,同时也以身作则的与人为善、行善不缀,一手建立并维持着家庭和美、邻里和睦。她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从小教导孩子要“孝悌诚信”,在家庭条件并不宽裕、农村读书氛围并不浓厚的情况下,始终支持一双儿女多读书、读好书,在那个中专文凭就十分吃香、人人称羡的年代,毅然支持引导他们考上高中,双双大学毕业,儿子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厦门大学研究生。如今儿子儿媳都在机关工作,夫妻俩工作上勤勤恳恳,经常加班加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