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成诚、郑丽娟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2:04:0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们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郑丽娟和家人略带羞涩地笑着。正是这样的一个“普通家庭”走出来的“普通人”,默默做着自己认为平常不过的事,却用自己的体温,延续着平凡生活中的“奇迹”。成为“奇迹宝宝”小平安的首位“义工妈妈”,这是郑丽娟第一次在全市乃至全国人民面前“亮相”的身份,也让大家记住了她的名字。

2014年3月18日,“奇迹宝宝”小平安呱呱落地,一出世的他来不及见上爸爸妈妈一面,就与他们天人永隔。小平安从“奇迹出生”到“奇迹康复”,从出生时的8.4斤到9.4斤,这其中少不了郑丽娟温暖的身影。在小平安独自降临到这个社会时,是郑丽娟昼夜陪伴,第一个给予小平安温暖的母爱,天冷了,小平安身体略微发紫,是她依偎在小平安身边用自己的体温给他取暖。而在小平安亲属手写的感谢信中,也特别感谢她。“缘分让我和小平安相识。作为一名母亲,我想让更多因种种原因失去母爱的孩子得到母爱的温暖,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这些孩子们因此不会感到孤单。”“帮助别人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嘛。”每当有人感谢郑丽娟的帮助时,这一位质朴的妈妈总是这么说。在她心里更是觉得助人自助,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她收获了快乐、友情等等。令郑丽娟欣慰的是,家里人都很支持自己的义工工作。 “老公很支持我,孩子现在长大也独立了,比较不需要我操心了。”郑丽娟说,每每她做完志愿服务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时,总能闻到香喷喷的饭香,此时老公已经接完孩子做好饭等她回家吃饭了。 在郑丽娟眼中,老公小袁不善于表达,但工作忙碌的他也总是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支持着郑丽娟,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只要郑丽娟出门做志愿服务,小袁就主动肩负起照顾孩子、家庭的责任;郑丽娟一回家,他就嘘寒问暖;偶尔,小袁也会跟着郑丽娟到志愿服务现场,并在一旁给她加油。这一切令郑丽娟倍感温暖,也让她能量满满,更好的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郑丽娟的热情,还带动了身边人的加入--好几回,郑丽娟参加义工活动时,身旁跟着一位穿着“庞大”红马甲的小妹妹。在走进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行动时,郑丽娟带上三年级的小女儿袁郑奕给爷爷奶奶送上围巾,陪爷爷奶奶聊天,逗乐了老人们;在向慈济职工学习垃圾分类时,小家伙一点儿也不比大人差,整齐有序的做好垃圾分类。

“女儿很喜欢我做义工,也很喜欢跟我一起去。”郑丽娟说,现在每到周末孩子都会问周末有没有志愿服务活动,她也想参加。工作日如果郑丽娟出门了,小郑奕也会乖乖做好作业,等妈妈回家。“丽娟姐人很热心,也很耐心,每回看到她她都是乐呵呵的,有一回在养老院我看他手把手教老人剪纸,逗乐老人家,真的很感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