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中、陈华珍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2:00:5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生活中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团结邻里。

我作为校工,事情多,任务重,家庭管理的重担几乎全部压在了妻子的肩上。但她从无怨言,默默地支持着我的工作,承担着教育儿子的责任。平时两口子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学会理解和包容,爱他就也要爱他家人,每一个人都不容易。”这是妻子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我们结婚二十七年来,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得到街坊邻里的羡慕和赞扬。

我作为学校体育保管室老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学校工作与个人之间的关系。认真组织课余训练工作,精心计划,筹备每次的课外活动和比赛。为每一节体育课和每一次体育赛事及时提供运动器材,对体育器材规范管理,整个器材室摆放的井井有条,保证每一节体育课和每一次体育赛事顺利开展,及时维护有隐患的体育设施和场地。本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特别关心爱护学生的成长,深受学生爱戴。如一个新疆班学生在我家吃了三年,我护送新疆学生回去也受到学生及家长的热烈的欢迎,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如2011-2012年被评为优秀教职工。

在家我们夫妻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有问题共同协商。我待我妻子的家人如已出,我妻子也如此。平时生活根据老人的爱好来指导我们的行动,虽说丈母娘身体还算不错,但我深知老人最想的事情就是想让我们常回家看看,哪怕是一个问候的电话,每逢周六周日,不管工作有多忙,总是抽出时间回家看看她,吃吃饭,聊聊天,平时工作日每天一个问候的电话,虽说事小,但却情深。我父母健在时,我们夫妻也是同样孝敬。我大嫂身患癌症,我们夫妻出钱出力,尽全力帮助。我们一起尽心尽力做好一切照顾好家人,并不因辛苦而有丝毫的懈怠。在教育孩子方面,积极支持孩子参加公益活动,教育孩子要有爱心,我们每个家庭成员都用自己的身体语言诠释着家庭美德。

我妻子在社区担任社区小组长,十几年如一日,坚持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各项工作任务,认认真真配合社区两委为群众服务,虽然辛苦且棘手,却干得有滋有味,毫无怨言,始终默默地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朴素情怀。她是社区干部的得力助手,对本组里的情况了如指掌,作为社区小组长,她面对“难事”,迎难而上,尽心履职,竭尽全力把工作搞好。对妻子的工作,我是从支持到参与,构建和谐社区,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和我们奋斗的目标!持之以恒地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和谐的彼岸!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我们家也也倡导了这个活动,平时的淘米水可以浇花和树,保护了环境又可以清新空气,真是一举两得呢!平时孩子的算术草稿本和做完的作业本的反面都可以变成二次纸张,洗手时按时关掉水龙头,不开无人灯,这样一来从水费,电费上都能节约很多能源。我们始终相信勤俭节约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

我们是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我们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我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