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福祥、孙淑芬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55:3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救命啊,海边传来呼救声,随即一个人影抄起救生浮标,冲向事发海域,在第一时间赶到溺水者跟前,熟练的利用救生浮标架起溺水者,安全的把他救回岸边!

原来,这是禾缘社区水上救援队的副队长孙福祥同志在五缘湾海域义务执勤时碰上的多起溺水事故的其中一起。

孙福祥同志今年48岁,是湖里区禾山街道县后社区人。早年家庭困难,经过与爱人孙淑芬的共同努力,勤俭持家,吃苦耐劳,终于白手起家,事业有成,夫妻俩都十分乐善好施。他个人爱好游泳,所以对五缘湾海域的安全十分关注。特别是对2011年五缘湾海域夏季高峰期短短40天时间溺亡10几个人感到十分痛心,寻思着能结合爱好做点对社会有益的事。

在禾缘社区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孙福祥同志发起组织水上救援队,从最初的12名队员,发展到现在41名队员,坚持守护在五缘湾海域。夏季5月至10月份每天的下午4点至7点在五缘湾海域义务执勤,组织队员在五缘湾海域巡逻,主要工作就是对游客进行安全戏水知识的宣传及在溺水事故发生时投入紧急救援,多年来累计在五缘湾海域义务执勤900多个小时,单独及与队友合作救起溺水者27人。

为了义务救援工作,孙福祥同志放弃了与家人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特别是女儿出国留学时间,女儿夏季归国时候碰上执勤高峰,孙福祥同志连陪女儿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因为他放不下五缘湾海域的安全,他女儿问起爸爸为什么宁愿守在海边也不陪她吃饭,孙福祥的爱人孙淑芬跟女儿说:你爸爸放不下那片海!为了那片海域能减少溺亡事件,孙福祥经常连家庭聚会都顾不上,甚至在救援队缺少救援器材的情况下,出资为救援队建设场地,协调各方面为场地建设,在爱人孙淑芬的支持下,更是出资贰万五仟元为救援队购买了第一艘救援艇,前后为救援队投入6万余元。

作为救援队的核心,孙福祥同志的爱人孙淑芬非常支持他的公益事业,家里80几岁的老父亲,日常的饮食起居、外出散步,都是孙淑芬陪在身边,尽心操持着;在家里装修新房时,也是孙淑芬独自承担起装修新房的各项事情,为的就是能让孙福祥同志没有后顾之忧,能全身心的投入五缘湾水上义务救援队的执勤工作。

记得2011年,那时候,救援队还没有成立,孙福祥同志在五缘湾海域做志愿者,8月份的一天,有人醉酒后落水,孙福祥同志及时赶到,从4米高的木栈道跳入海中,及时的救回一条生命,事后看到事发海域才感到后怕,因为海里还插着几根竹竿,当时如果万一跳到竹竿的位置,就成了人肉串烧。

孙淑芬虽然十分担忧福祥同志的安全,但是她也知道,丈夫在做的,是一项大爱的公益事业,所以也非常支持水上救援队,家里的所有事由她承担,免除了孙福祥同志的后顾之忧,并在救援队员的家属中带头签署了“救援队员入队免责书”,以实际行动,默默支持丈夫全身心的投入公益救援。

2014年3月,在孙福祥同志的发起下,在禾山街道与禾缘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禾缘社区志愿救援队正式成立了,成立后至今累计在五缘湾海域成功救起27位溺水者(含自杀者4人)帮助寻找走失儿童10余起,为受伤游客处理伤口100余起,获救者共计送来了8面锦旗以示感谢,多家媒体(厦门日报,海峡导报,海西晨报,东南网,文明网、福建新闻频道)对此做了系列报道。

每个公益志愿者都离不开家里的支持,有了家人支持,所以孙福祥同志才能为禾缘社区水上救援队、为厦门的新客厅--五缘湾海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