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政、曾丽霞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46:4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在教育子女方面,他们注重播撒德育教育的种子,尊重孩子,言传身教。他们经常会与孩子交流沟通,协商讨论,开诚布公,各抒已见,决不隐瞒自己的想法,发表对一些问题的见解,家里总是充满爽朗的笑声,这都归功于率真随和促和谐,理解宽容创和谐。另外,他们会让生动有趣、寓意深刻的故事伴随孩子成长,他们鼓励孩子多读书,从《高尔基的童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到四大名著、《呐喊》、《子夜》、《雷雨》等,在孩子纯洁的心田里播下充盈简约生活理念的种子。他们无法使自己伟大,但可以使自己高尚,他们把家庭当作与孩子共同简约生活的乐园,构建一个优良和谐的社会细胞。他们教育孩子有责任心,有爱心,求真上进,她不敢说孩子很出色,但从她现在工作的思想和行为,我觉得播撒德育教育的种子已在孩子的心田里生根、发芽,并且将庇荫她的人生历程,显现良好教育见和谐的效果。

在邻里关系方面,十几年来,老曾热心当起社区计生协会退管人员组长,带头宣传,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育龄群众,邻里关系出了问题,她都会主动上门找住户谈心、沟通,为融洽的邻里关系打造基础。有一次,隔壁的住户下夜班回来发现家被偷,曾老师夫妇二话没说,里里外外帮助整理,安慰被偷住户,把温暖送到邻居心里,让人感受到好厝边邻里情。

虽然退休了,但是曾丽霞教书育人的工作却没有停止, 12年来,每年暑期曾丽霞都会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参加社区夏令营活动,还积极推动社区家长学校的建设和辖内莲花幼儿园早教班建设,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教育。同时作为嘉莲街道理论教育讲师团的一员,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群众中宣讲国家方针政策。曾丽霞不余遗力的为社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丽霞夫妇以邻为善,热心公益,传递温馨,让我们感受到美德是生活的笑容,是心灵的清泉,是前进的动力,是温润的春风。和谐如歌在邻里间流淌,和谐如歌在邻里心灵回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