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艺、查文倩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23:0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在新疆日子确实很辛苦,不仅环境恶劣,生活条件也是十分的简陋。新疆的七月温度高达四十多度,他们住的是十个人一间移动板房,没有空调,一个房间只有一个破旧的风扇。洗澡也没有热水器,虽说是七月天,可水都是从昆仑山的雪溶化而成的,冰得刺骨。不仅这些,疯狂的沙尘暴也会隔三差五的出现。沈志艺刚过去没多久,就因水土不服和超负荷的勤务病倒了,呕吐,发烧,腹泻,但沈志艺从来不跟妻子提及自己的辛苦,每次打电话,妻子问危不危险,累不累时,他都打趣的说天天闲得在屋里泡茶。可是同为特警的妻子查文倩怎么不知道,他们的巡逻岗是8个小时一班,身上的武器装备重达十几斤,要身穿这么重的装备在身环危险,精神警惕的深夜里站上8个小时是什么滋味。

妻子查文倩也是一名特警,她在丈夫赴疆时,不仅要完成单位繁忙的勤务,还要照顾大家庭。不管多忙她都保证两天给老人打个电话。哪怕她不会说闽南话,哪怕老人不会讲普通话,简单的几句问候,也温暖了老人的心窝。只要一到周末,她就要回老家看望公婆,哪怕只有一天假,她也不想让老人冷清寂寞。还有那个90多岁的爷爷,那是丈夫沈志艺最放心不下的。老人身体一直挺好,就在沈志艺赴疆期间一次生病被查出“直肠癌”晚期,老人被紧急推上手术台,为了不影响丈夫,查文倩和公婆商量对丈夫一直隐瞒着。很少去医院她从排队、挂号到拍片、住院,一系列的程序下来,她哭了。她委屈在家庭遇到困难的时候家里的男人却不在身边,她更害怕,害怕万一老人在手术台上下不来,她没法给远在边疆的丈夫交代。好在老人的结肠手术很成功,家人也就瞒过了此事,避免沈志艺分心。

为了缓解公婆的思子心切,查文倩给婆婆买了一部智能手机,教老人微信视频,老人第一次在手机上看到儿子的那一刻,眼睛湿润了。90多岁的爷爷,为了在视频中看看这个唯一的孙子特意打扮了一番,换掉旧衣服,穿上孙子三年前给他买而他一直舍不得穿的新衣服,还特意洗了把脸,刮掉下巴那几根稀疏的胡子。见到孙子的那一刻,老人抽搐着嘴唇,哽咽了。纵然相隔万里,一次视频通话,让牵挂的心离彼此更近。

每一名援疆特警都有对国家的责任,每一名援疆警嫂都有自己的坚持,虽然她渴望在家庭遇到困难的时候,丈夫能够守护在自己的身边,与自己一起砥砺前行。但在关键的时候,他们又是顾大局,识大体的。为了国家的安宁,为了社会的和谐,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这就是沈志艺同志的家庭,一对平凡而幸福的新婚燕尔,一名为国家使命奋战前线的丈夫,一名为援疆事业默默奉献的妻子,他们和千千万万援疆干警共同撑起了祖国反恐事业的一方蓝天,谱写了熠熠警徽下一曲无私无悔的青春赞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