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艺、查文倩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23:0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沈志艺,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12月服役于武警厦门市支队 2013年6月参加公安特警工作,现于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大队科员,入警以来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优秀公务员一次,嘉奖两次。妻子查文倩,1990年出生,2009年入伍,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于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大队,入警以来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嘉奖两次。沈志艺同志一家始终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为单位民警树立了榜样。

2015年5月8日,沈志艺和查文倩在大家的期盼和祝福下走进婚姻的殿堂。他们从相恋开始始终牢记爱的誓言,培育爱的动力,共同创造美满幸福的生活。可就在婚礼的第二天,迎接妻子查文倩的不是之前计划好的蜜月行程,而是一个晴天霹雳。沈志艺告诉妻子他想要响应公安部的号召,前往新疆执行赴疆轮战任务。其实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候,查文倩和大多数的女人一样,都是不能接受的,她甚至为此大发雷霆。但是丈夫的一句话,改变了她原本的想法,他说:“我们两个都是从部队出来的,军人的使命是什么你忘记了么?是你告诉我,无论何时何地,咱们夫妻都要时刻保持军人本色,不要忘记那一个特殊的经历和那一份神圣的使命。”听到这句话,她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当时的他们就是因为有一份共同的信念和追求,他们才会从天南海北到福州相识、相知、相恋、相守,她有什么理由拒绝丈夫呢?

新婚满月之际,妻子含泪送走了他。说好的四个月就回来,可是他们心理都清楚,新疆的南疆是什么地方,那里是全疆暴恐分子聚集地啊。面对新婚的妻子和年迈的父母,沈志艺他也害怕,怕不能给妻子交代,怕不能给父母尽孝………可是,只要祖国需要,他义无反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