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月穗、雷建国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1:03:4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霍口乡山垄湾村,提起兰月穗这么一家,那是人人称赞的幸福之家。现今兰月穗同志为村妇女主任,她爱岗敬业,共同进步,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勤俭持家,崇尚科学,弘扬美德,深受村民的一致好评,并于2014年荣获“榕城最美家庭”称号。

爱岗敬业,共同进步

1997年,雷建国与兰月穗结为了夫妇,他们在一起生活18年多,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两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并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他们在事业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爱情上也有了结晶。

现今兰月穗是山垄湾村妇女主任,主要负责村妇联工作。从2012年负责妇联工作以来,她热爱本职工作,她通过自身的努力,无论是在素质、工作能力还是在思想境界方面都得到很大提高。村里多年来一直强调把妇联工作规范,她没有一味沉缅于杂务琐事,而是千方百计找时间学习。她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和工作比较出色的其他村居妇女主任学习请教,不懂就问,平时经常到乡妇联汇报工作,在短暂时间内,她很快就胜任了工作,进入了角色。在学习上她始终不落在别人后面,即使是别人看起来枯燥乏味的理论学习,她都学得津津有味,平时一有空,她就在村里转,往妇女群众家里钻,跟妇女们拉家常,谈工作,搞宣传,听取她们的意见,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途径,团结和带领妇女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动员组织妇女群众参加“两癌”筛查,提高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保护妇女的身心健康。

她作为妇女主任,坚持着“干一行,爱一行,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她经常跟身边朋友互相交流着思想,学习着思想文化知识,并且学习她们的长处,努力充实自己,为家庭,为村里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