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凡、蔡学文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0:58:0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翁凡,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一名资深而普通的律师,自1989年5月从事律师职业至今20多年来,始终以一名党员律师特有的社会责任感,扎实为县城基层群众提供诚信且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极力宣扬法制精神和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并长期无偿担任福清市妇联的常年法律顾问,依法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平正义的法律使命,传播正能量,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常言道:“成功人士背后一定有一个优秀的人支持”,对翁凡来说应该是“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在支持。翁凡的家庭,用它的积极乐观,用它的恩爱和睦,演绎着厚重的幸福。翁凡的另一半叫蔡学文,1987年,翁凡为了恋人,离开了工作多年的平潭检察院,回到家乡在中国银行福清支行当一名普通的信贷员。这也使得翁凡和蔡学文的爱情终于瓜熟蒂落,携手幸福地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1997年初,他顶着巨大压力辞去银行的工作从事专职律师的时候,妻子蔡学文虽然很支持,但不幸的是当时被查出患有晚期恶性淋巴瘤,当时女儿也只有9岁,可谓压力山大。然而接踵而来的困难并没有打破这个家庭和睦,当时翁凡一边踏实工作,一边对妻子不离不弃贴心照顾,蔡学文也始终以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疾病,积极治疗,并对丈夫的事业给予默默地支持。十几年来,三口之家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共同和病魔抗争,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共同克服和战胜了无数次的病情复发和化疗的痛苦,并将女儿培养至大学本科毕业,现在福建荣盛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从事外联专员工作。翁凡也先后被评为中国诚实守信好人、全国律师行业“争先创优”活动党员律师标兵、福建省优秀律师、福州市第三十二届劳动模范、福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还于2011年底光荣当选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翁凡是在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对工作、对婚姻、对家庭,翁凡绝对是个值得敬佩的好男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