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教栋、戴秀娇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0:54:2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户主戴教栋,常年工作于福建省福清市音西学区云中洋小学,为福建省福清市音西街道云中洋村的孩子们提供六年制义务教育。

云中洋村是革命老区,经济发展较差,贫困户较多,村内的基础设施尤其是教育设施建设较差。云中洋村内的大部分群众都出村务工,以谋求更好的发展,因此村内的人员大部分是留守的老人和儿童。部分家庭条件较好的儿童可以出村寻求更好的教育,但较为贫困的家庭的儿童只能继续留守在村内。这部分留守儿童数量不多,但依旧渴望教育,依旧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可是云中洋村财政困难,无力支撑起一间正常规模的小学的开支,也缺乏师资力量提供教育。因此,有一段时间内,云中洋村的一部分留守儿童是无法正常接收六年制义务教育的,这将会对他们今后的人生产生很大的影响。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戴教栋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给孩子提供教育的机会,他协同一些人组成了临时的教师队伍,在云中洋村祠堂里,为孩子们授予了第一门课。纵使条件艰苦,纵使收入微薄,看着孩子们孜孜不倦学习的样子,他觉得是值得的。这点,即使在以后的工作中,只剩下他一人作为教师时,他也不觉得后悔。虽然云中洋小学和自己当前的居住地来回有几十公里的路程,但这并不能影响他教育孩子们的热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