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崇演、叶秀英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0:42:4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对于妻子的这份坚持,不但郑崇演的两个“疯哥哥”无法理解,就连他们的邻居也觉得难以难解。邻居们都说,在农村,做了上门女婿就等于送给别人做儿子了,“娘”家里的事完全可以不管。所以可以说郑崇演能不能照顾哥哥都是身不由己的事,结果他妻子却这么好,自己贴钱来照顾,还一照顾就是三十多年。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叶秀英对这两个疯子的照顾,他们早就死了。好像有一次,郑崇演的二哥突然发疯,到处打人,后来送去医院救治,一次就花了好多钱,以前没有低保,都是自己掏钱的,可是就没见叶秀英有过一句抱怨。

对于村民们的不解,叶秀英的回答永远只有如此简单的一句话:“丈夫的哥哥就是自己的哥哥,自己的哥哥出事了,能不照顾吗?不能。” 说完这句话,叶秀英又迈着蹒跚的步子上山采草药去了,她要采的是一种本地草药,听说这种草药对脑神经疾病有一定的医疗作用……三十多年了,她一直坚持采这种草药,她希望奇迹会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