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兢、郑哲辉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0:38:5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本人在马尾实验小学担任美术教师,爱岗敬业,作风正派,待人诚恳,团结同事,尊敬师长。努力提高自已专业水平、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省、市美术骨干教师培训。积极开展市课题研究,课题结题汇报课《魔幻的颜色》获福州市小学课题研究优秀案例评选一等奖,该节课课堂实录,被收录人民教育出版社《三年级上册美术教师教学用书》,并随教材向全国发行至今。承担市区级公开课《家乡的塔和桥》获马尾区优质课一等奖市基础教育新课程优质课二等奖并制作成教学光盘向全市交流。同时结合教学实践认真撰写教学论文,其中《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创新精神》、《结合谢赫的六法谈儿童水墨画教学》、《让思维之花绽放--谈思维导图在美术教学中的应用》三篇论文在福州市教师教学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多篇论文在美术教育研究等CN刊物发表,同时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级各类美术竞赛,在全国 “艺术之星”少儿书画、省艺术展演、市、区少儿现场画比赛、等活动中指导的学生作品在国家级、省、市区级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指导本区的陈凌云、马晶晶、卓苗苗等老师市、区级公开教学均获得同行的好评,陈凌云老师参加市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人创作的美术作品也多次参加市区书画作品展。2013年被评聘为“小学中学高级美术教师。

担任校教导处主任工作,认真做好一年级新生招生、毕业班初招工作,日常间的学生转、入学、学籍档案管理工作,和教学常规管理,与教研组长认真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教育教学、艺术节活动如”班班有美展“”班班有歌声“”校园现场画比赛“”小歌手比赛“”校园器乐比赛“,体育节系列活动,活跃校园气氛,发展学生的个性,提高学生素质。使我校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为马尾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尊崇知识传家,做好子女的教育工作,孩子在小学、中学学习期间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福州一中,考入全国211学校--太原理工,在校期间积极进取,全面发展,担任太原理工大学宣传部部长,多次参加”爱心包裹“等献爱心活动、承担校学生会的宣传策划、版面设计等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水平。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和谐。家庭有艺术的陶冶会更加滋润与美好,我们徜徉在书画的海洋里,其情也融融,其乐也陶陶。我们在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中,移情养性,收获着心灵的那份宁静、馨香、与快乐。在福州这片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清新的空气下更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