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熙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0:36:2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互相关爱·家庭和谐

家庭和谐是我们一家人的共同追求,爱植根于我们一家人心中。首先,孝敬长辈、关爱老人是我们家的优良传统,小时候我们家经济拮据,再加上有几年外公和舅舅因得了顽疾时常住在我们家,家境就更艰难了。爸爸时常熬夜查找医书、配制中药,妈妈则无微不至照顾他们俩的饮食起居,而父母丝毫没有跟外公和舅舅抱怨过家境困难、常常入不敷出。因为在父母的心中,自己再苦再累不要紧,重要的是父母兄弟姐妹安康,家人平安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父母不但对自己的父母孝敬,对其他长辈亲戚也是如此。父母亲的言传身教使我们三姐妹非常自觉地将这一传统传承下去。我们尊敬和孝顺父母,关心二老的身心健康,吸取父母处世办事的经验,主动分担其忧愁,充分理解其絮叨。父母对子女的爱,子女对父母的爱,夫妻间的爱,姐妹间的爱,无不感染着我们家的下一代,小孩们受到优良传统的影响,从小就礼貌懂事、热心活泼,小小年纪就能为大人着想。其次,我们在生活中互相关爱照顾、互相信任支持,遇到快乐的事情一起分享,遇到不如意的事一起承担,共同面对。当我们的意见不一致时,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因为有爱,我们一家人彼此宽容体谅,家中时时充满欢声笑语,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的羡慕和称赞。

热心公益·邻里和睦

每一个家庭都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个单元,我们不能仅顾着自己小家的和谐,在社会上也必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追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美好家庭。因此,无论是单位号召爱心捐赠,还是同事邻里有困难,我们家的每个成员都有一份爱心相送,积极参与为社会捐献爱心活动。多年来,在印尼海啸、汶川地震、甘肃地震、雅安地震等一系列捐助活动中,我们家共为社会无偿捐赠钱物达数万元。尤其是我的母亲,她不仅是企业的好老板,还是邻居们口中的“好大姐”。母亲头脑灵活,看事物想问题都非常有条理,常常有亲朋好友找她帮忙解决难题,她从不找借口推却,总能热心帮忙。2009年,母亲牵头组织、出谋划策、无私贡献个人人脉关系、热心奔走--跑报社、联系开发商、联系政府有关部门,为我们小区业主积极争取。经过1年多的努力,终于使整个小区近300户业主领到了被开发商拖欠许久的产权证和土地证,维护了全体小区业主应有的权益,受到大家由衷的感谢和称赞。现今,小区因未成立业主委员会,许多有关业主权益事情开展收到多方阻碍,小区门口的绿化带被周边人群违规停放车辆,是母亲一次又一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交涉才恢复了宝贵的绿化带,再次赢得业主们的称赞。目前,由母亲牵头组织筹备业主委员会,以维护全体小区业主的权益。

一个家庭的和睦不光是对自己家人要关心、关爱,还要妥善处理好邻里关系,和邻居们也要和睦相处,我们一家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我们都热心帮助,尽量施予援手。去年,楼下一邻居儿子和媳妇因工作和孩子等问题影响生活三天两头吵架要闹离婚,邻居王阿姨找母亲诉苦,母亲了解情况后,主动找其儿子和媳妇做思想工作,并帮助王阿姨媳妇在当地找了一份新工作,之后又帮助解决了王阿姨的孙女在附近幼儿园入学问题,王阿姨一家人对母亲感激不尽,重新开始欢声笑语的生活。多年来,我们家与邻居和谐相处,相互间彼此尊重,也结下了很好的人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家和万事兴”这句话是我最深的体会。在我们家,我们每个家庭成员在认真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基础上,我们都共同努力奉献出自己的爱,用爱浇灌出我们美好家庭的幸福之花,通过家庭的和谐幸福去努力辐射我们的社会,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不胜荣幸的是,我们这个幸福和谐的家庭曾获得“2014年榕城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在此,我们愿社会每一天都增加一个“最美家庭”,使得我们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让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