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吉生、余英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20:34:0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卓吉生、余英(原名余玉英)的家是慈善之家、温馨之家。该家庭在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家庭美德方面表现突出,还发动社会力量帮贫济困,从事志愿者服务,在群众中树起了一面温暖的爱心旗帜。

丈夫卓吉生是民天集团的一个中层干部,爱岗敬业,也是公司员工、亲朋好友爱戴的一个好人。他没有太多的光环,却有一颗朴实、善良、执着的心。支持妻子余英的慈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去年国庆节,卓吉生放弃节假日,陪同妻子余英、女儿卓倩深入到宁化、龙岩等山区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白血病患者等,为102岁老人捏背,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送上一份诚挚的慰问;应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栏目的邀请,护送脑瘫姑娘陈丽娜及其70多岁痴呆奶奶到北京,无论在路上还是在火车上,他都无微不至的照料着生活无法自理的一老一小,既要喂陈丽娜吃饭,又要不时的为痴呆的奶奶按摩穴位。

妻子余英是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是一个富有孝心、爱心和艺术表演天赋的女性。她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几十年,常年奔走开展关爱青少年慈善活动,参加扶持大学生就业的公益活动,帮助学生圆入学梦、就业梦。每月到孤儿院与孤儿们同吃同住;逢年过节,坚持给省内各地的特殊学校和“喜乐园孤儿院”、老人院送温暖。相继在广西、安徽、温州和全省各地开展爱心活动,先后救助10多名白血病患者,被孤儿们都唤为“余妈妈”,孤寡老人称之“亲闺女”。发起创立“爱心大使余英阳光联盟”,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为贫困人员提供帮助。依托“阳光联盟?伯牙艺术团”的平台,策划了“献出一片爱心,撑起一片蓝天”等多场爱心活动,募集社会爱心款捐助贫困家庭。同时,她还通过艺术的方式讴歌真善美,创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慈善文化精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演的《妈妈的喜乐园》电视剧、《爱在海西》相继获优秀演员奖、全国二等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实现福建电视短剧获奖“零”的突破。这是对她热心帮助周围群众,传递家庭正能量,积极传播公益理念的褒奖,也是她常年坚持文艺演出结出的丰硕成果。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夫妻非常注重榜样的力量,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父母亲热心公益,传递着家庭正能量,影响教育着孩子。女儿卓倩就读澳门大学,是个善良、懂事、勤奋的女孩,也是品学兼优的学生。热心慈善工作,每月都会从奖学金中提出1500元开展慈善工作。女儿在家中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自理能力强,是好孩子;在外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懂礼貌,讲卫生,爱清洁,是个好公民;在学校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兴趣广泛,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

该家庭和睦,相敬如宾。自组建家庭以来,夫妻二人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是邻里和同事间的模范夫妻。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助。父母也是孩子心中的知心朋友,有烦心事首先向父母倾诉,父母亲一一向孩子化解心理疙瘩,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生活中,该家庭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全家人能够省吃俭用,勤俭持家。对外,全家非常善良热心,极具同情心,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节假日主动走访邻里,街坊邻居关系融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