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卓松、林洁敏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6:37:5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王卓松一家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他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他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

孝敬父母家庭和睦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他们夫妻均为独生子女,结婚十几年来,夫妻俩遇到事情一起商量,遇到困难一起解决,生活上共同照顾双方老人。王卓松是电子迷,给家里的老人配了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让四位老人学会用QQ,微信,浏览网页,听电子书,看网络电视,平时多转发一些健康保健信息,或社会常识给她们,使得四老生活丰富多彩,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他们坚持独立生活,自己带孩子,支持家中四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节假日常常一家七口一起郊游,聚会,家庭十分融洽。2015年6月王卓松的父亲查出肺癌晚期,全家齐心协力,积极治疗,保证父亲的生活质量,开导父亲的心情,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照顾方便,夫妻俩主动卖掉自己当初结婚用的房子,给老人换了一套离家近的电梯房。因为全家细心照顾、父亲的乐观态度,化疗四次,基本身体没受什么化疗副作用的影响。

同舟共济事业有成

他们夫妻都在台江房管局工作,工作中总是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能严肃认真、精益求精。工作上的业务也可以共同讨论,事业上互扶互持,二人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

少生优生,善育重教

林洁敏作为分管计生、妇联工作的副主任,一直从自我做起,坚持贯彻执行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主动放弃双独的二胎名额。在教育孩子方面,夫妇更是言传身教,做好行动表率。林洁敏还与另几个热心的家长创建了“手拉手,共成长”公益活动群,两年来组织活动百余次,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带孩子们去敬老院为老人家表演、去福利院送礼物给小朋友,西湖发放环保小传单、为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过书;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举办了“百科知识竞赛”、“汉字听写大赛”‘;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生存能力带着孩子去消防总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他们夫妻一致认为孩子应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周坚持带孩子到省少图书馆借阅书籍,每年坚持带孩子外出游学一次。他们尊重和支持孩子的兴趣爱好,科学按排孩子学习钢琴、篮球、网球、绘画、英语,做到学习兴趣俩不误。他们还注重孩子独立生活能力的培养。

女儿王君妍虽然是六位大人围着转的小公主,但从小就独立,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自己学会放学坐公交回家,自己在家独立完成作业,还能帮助下班回家较迟的父母做些煮饭,洗菜等力所能及的事,学习成绩也一直比较优秀。王君妍兴趣也十分广泛,弹钢琴、打篮球,打网球,看书,写诗,都是她喜欢做的。受父母的平常的影响,王君妍对家中长辈也十分孝顺、尊重。

他们夫妻二人常说一个家庭,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这个过程必须依靠共同经营。这种经营不仅是指物质上的,更多的还是强调精神上的,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等等。家可以不是奢华的,但一定是温馨的。还有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尊老爱幼、坦诚相待等等。“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