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陈红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4 16:36:0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陈红热心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困难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2010年,住在卫前街的70多岁林少清老人身患重病、瘫痪在床,独生女儿拒绝照顾身患重病的老父。得知这一情况后,陈红与丈夫商量后,决定担负起照顾这位身处困境的老人。帮老人联系医院进行住院治疗,还一天三餐将煮好的饭菜送到医院给老人吃。老人好转出院后,陈红一家又帮忙老人联系了鼓东街道的养老院,老人每月一千多元的退休费用不够付养老院的费用,陈红与家人商量后又帮老人垫付五百多元。每天,陈红与丈夫张健都会带上为老人购买的生活必须品去养老院看望老人,与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老人洗澡、处理大小便等日常护理的事,陈红夫妇一起悉心来做,使老人的晚年生活幸福、安闲,用真心换得老人的信任。老人离世后,陈红与丈夫又为老人操办了丧事,一家人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老人辞世前,热泪盈眶地拉住张健夫妻俩的手,非常感激他们对他的耐心照顾。在中国社会养老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的今天,这种邻里间的守望对社会保障系统是一个非常好的弥补。当我们问起对照顾老人这事的理解,陈红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举手之劳,积德行善,就会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充满温馨。”

注重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深刻懂得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陈红说:“我们应该把别人的老人也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孝敬。”陈红身处城市,切身体察城市老年人的现状,由于相当多的青壮年远离故乡务工,有的家庭成了“空巢老人”,有的不仅要自我料理,还要抚育照顾孙辈儿童,一年四季辛苦劳累,尤其是每到传统的中秋节、重阳节,很多老年人缺少一种亲情的关爱,享受不到天伦之乐,心灵上不免产生一些孤独和寂寞感。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陈红十分理解老年人的心情,关注老年人的疾苦,为了能使广大老年人能在重阳节过得高兴快乐,近年来一直坚持把本村的老年人请到他家作客。陈红说:“我把他们请来团聚,能使他们笑一笑,送上我对他们的祝福,我要从多方面努力感召社会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每年春节,陈红为了表达对附近贫困老党员和贫困老年人的关爱,不仅要请他们吃团年饭,还要为他们购买花生、瓜子、干货类的年货,使广大城市贫困老人深深感受到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当今社会,不仅有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而且还有社会上有仁善之心的人带来的温暖和关爱。陈红,用他的善良和孝心为社会老人的晚年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为庆城社区街坊四邻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