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基层互动 > 正文
新春前夕顺昌县妇联与爱心团队结对资助41名贫困学生
www.fjsen.com 2016-01-31 17:43:46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月9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顺昌县妇联主席郑碧晶、副主席邱淑娥带着福建省萤火虫计划爱心助学团队张志伟等一行5人分别到元坑、建西、洋口3个乡镇,为新结对资助的41名贫困中小学生送去41000元助学款(其中小学生24人,每人每年资助800元;初中生11人,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高中生6人,每人每年资助1800元)和课外书籍,让受助学生过个快乐的春节。

本次助学活动,顺昌县委常委、元坑镇党委书记王杨高度重视,亲临元坑镇助学活动现场,感谢萤火虫计划助学中心爱心人士对顺昌县贫困学生的资助,并对受助中小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勉励他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成才,要常怀感恩之心,从关爱父母家人和同学做起,将来有能力也像资助他们的爱心人士一样传递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福建省萤火虫计划助学中心负责人张志伟在助学款发放仪式现场向受资助学生说明了萤火虫计划助学活动的目的意义,希望萤火虫计划助学团队能成为同学们无话不谈的朋友;希望通过助学活动能为同学们架起一座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帮助同学们实现心中的梦想;同时希望同学们把得到的帮助与关爱当做接力棒,在有能力时把这份阳光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顺昌县妇联从2014年10月份开始与福州“萤火虫计划”爱心助学团队合作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两年来,共资助贫困学生79人111人次,资助金额 132000元,受助学生中有3人小学毕业升入初中学习、4人考上高中、6人考上大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