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顺昌县“三下乡”宣传慰问服务活动让农村群众享实惠
www.fjsen.com 2016-01-14 08:29:5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近,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界五中全会精神,改善农村社会风气,推进农村文化建设,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村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8日上午,由顺昌县委宣传部、双溪街道办事处主办,县委文明办、县妇联、文体新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局、县科协、县司法局、团县委、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等十六家单位组成的顺昌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双溪街道余墩村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服务群众200人次,给予余墩村项目、物资和资金扶持折合人民币总计125600元。

在“三下乡”活动现场,各机关单位人员为乡亲们赠送科普、卫生书籍、年画,宣传普及科技、文化、卫生知识,还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送知识、送技术、送信息,耐心为群众解答科技、卫生等方面知识,现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还在现场派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年画挂历,县妇联为村民赠送朱子家训宣传画、平安家庭宣传画册、有关妇女权益保护法律宣传资料;县书法摄影协会书法家为群众书写春联;文化馆为村民带来现场剪纸;卫计部门医生忙着为村民测血压议诊,每一个宣传服务台都被村民们围得水泄不通。

“三下乡”宣传服务队给附近农民群众送出了2000多份书籍宣传资料、朱子家训宣传画、年画、春联、迎春剪纸,把新年的祝福和一份份“新春大礼”送给村民,深受群众欢迎。

举办“三下乡”活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进机关作风,落实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制度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群众综合素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余墩村妇女文艺宣传队在活动现场为村民和来宾演出了精彩的节目,不时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次“三下乡”活动是县直机关单位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加强机关干部与群众交流和沟通的桥梁,同时也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