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闽都名人家训诵读会”在鼓楼林则徐家长学校举办
www.fjsen.com 2015-12-16 15:17:3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了传承三坊七巷等闽都名人家训,日前,鼓楼区林则徐家长学校举办“闽都名人家训诵读会”专场,为全校师生、家长开启一场阅读体验活动的狂欢盛宴。活动包括了学生阅读后开展的童话剧、绘本剧展演,各项阅读主题闯关娱乐活动,儿童作家读书交流会,亲子阅读交流等精彩环节。

学生们身着喜爱的角色服装,全情地投入到三坊七巷等闽都名人家训的诵读中。家长周建国和陈逸配合五年(1)班的吟诵名人家训节目,创作了诗词《林则徐小学诵》,并由该班同学表演。“您传承伟人的精神,以伟人名言为最高训辞……”孩子们自豪而精彩的朗诵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林则徐小学坐落于伟人故里,以伟人名字命名,孩子们在三坊七巷的墨香氛围里成长,得闽都名人志训的熏陶,十分幸运。此次通过亲子互动的形式,不仅使学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熏陶,也引导家长们注重自身修养,传承家庭美德,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林则徐家长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明日阅读”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机制,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充分运用学科教材中“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相关资源,挖掘“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等家庭教育优质资源,努力寻求符合时代特征、适应学生要求的活动载体,探索家校共育新途径。(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