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机关“倡文明家风建和谐机关”分享交流会举行
www.fjsen.com 2015-12-16 09:33:11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倡扬良好家风,分享家教点滴。12月15日,全国妇联机关举行“倡文明家风建和谐机关”分享交流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出席并讲话。

焦扬在讲话中说,家庭是个人价值观的形成源头,对家庭成员精神状态、人生方向的影响至关重要。家风好,则品性端、求上进、知谨信、人心正,事业兴;家风不好,则品性不端、不求上进、不知约束、人心不齐,事业衰。

焦扬要求,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在全国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机关开展“倡文明家风建和谐机关”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作用,以家庭文明建设的成效,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倡文明家风建和谐机关”活动主题,把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我教育、自我净化,用心治家、厚植家风,自觉建设崇德向善、崇俭尚廉、风清气正的“最美”家庭,把家风家教中讲规矩、重品行、崇尚家国情怀的点滴做法与工作岗位中讲奉献、肯担当、倡廉洁的职业操守联系起来,推动全会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形成崇德向善、团结进步、共享和谐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把家风建设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家庭美德、家庭文化、家庭助廉等系列行动,以“小家”促“大家”,构筑防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家风建设带动干部作风建设,以良好家风助推良好党风会风的形成,为妇女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分享交流会上,25名同志通过讲述温暖家事,分享了长辈父母对儿女的殷殷期待,晚辈对长辈的孝敬感恩之心,夫妻之间的关爱扶助,子女的良好教育和健康成长,同事之间的团结友爱,让与会者深深感受到温暖家庭里浓浓的情、深深的爱,体会到家庭对于培育和形成正确价值观的积极作用。

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淑文主持分享交流会。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200余人参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