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市积极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www.fjsen.com 2015-12-16 09:28:0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建设法治漳州,巾帼在行动”,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漳州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龙文区妇联在万达广场设立了法律咨询点,向广大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好家风好训宣传册》、《家庭禁毒与预防艾滋病》、《防拐常识》、《远离艾滋病小手册》及常见妇女病预防知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等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向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就家庭暴力等相关问题作耐心细致现场解答,帮助她们提高自觉学法、守法意识,使她们了解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法律书籍1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长泰县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县城武安大楼下开展法制宣传咨询活动,热情接待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如家庭教育知识、平安家庭宣传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禁毒宣传手册、开展“家庭拒绝邪教”活动告知书等,对前来咨询的妇女儿童群众给予了耐心的解释和指导,帮助她们自觉提高学法、守法意识,使她们了解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此次活动中,县妇联共向社会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600多份,接受广大妇女群众现场咨询10多人次。

漳浦县妇联以村级妇代会主任在漳州科技学院培训为契机,围绕活动主题和自身业务,向过往行人特别是村妇代会主任和校园女生,发放了《平安随手册》、《远离拐卖》、《关爱妇女儿童手册》、《创建平安家庭 促进社会和谐》等宣传手册进行宣传,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帮助她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以及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

东山县妇联提早谋划,精心准备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平安家庭建设格言》等宣传材料,积极认真开展防邪、防拐、反家暴、建设平安家庭等宣传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