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要求
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
根据全国妇联中心任务发挥好作用
www.fjsen.com 2015-12-04 10:06:19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12月3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召开全国妇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听取了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观念;如何整合社会资源传播社会正能量和好家风;如何推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优化妇女发展环境,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研究,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等,谈发展成绩和今后思路,也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积极为谋划明年的妇联工作建言献策。沈跃跃、宋秀岩认真倾听,不时与发言者交换意见,座谈会节奏十分紧凑。

沈跃跃充分肯定了各直属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指出在党组书记处的领导下,各直属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大局及全国妇联中心任务,立足职能、突出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沈跃跃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直属单位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深入抓好宣传贯彻工作,发挥好妇联所属宣传媒体的工作优势,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参与、人人行动,自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沈跃跃要求,各直属单位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和全国妇联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做好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服务妇女、教育妇女的工作,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她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是7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妇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要把妇联组织精准扶贫、妇女群众精准脱贫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各直属单位要从自身职责任务出发,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作用贡献力量。

沈跃跃要求,各直属单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要注重基层、服务妇女,坚持眼睛向下,更多关心关注普通妇女群众,把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工作做得更实更到位。要坚持改革创新,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注重工作、机制、方法创新,在加强服务妇女工作同时实现自身更好发展;要正确理解改革,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良好形象。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崔郁、焦扬、谭琳出席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