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记者探访屏幕后的网络女主播
www.fjsen.com 2015-11-25 10:2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陪人聊天、唱歌、打游戏,这本是个人休闲的活动,但如果搬到直播间里,便能吸引大量的粉丝。一些火爆的主播,年薪可达百万元之多。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文包华/图)陪人聊天、唱歌、打游戏,这本是个人休闲的活动,但如果搬到直播间里,便能吸引大量的粉丝。一些火爆的主播,年薪可达百万元之多。昨日,记者探访福州一家涉足网络直播的公司,为您揭开网络主播的“神秘面纱”。

全程对设备要求高

办公室左侧用玻璃隔出了6个小单间,其中5间是主播间,一间是化妆室。

主播间的设备并不复杂,一台电脑,一个麦克风,唯一的装饰便是背后墙上家居图案的贴纸。女主播化妆完毕,便走入自己的主播间,调试完设备后开始工作。

“主播对麦克风及摄像头的要求比较高。”该公司首席培训师李铁春说,在摄像头的拍摄下,背后的墙纸在屏幕上显示出来跟在家里一样。

“想闲时能玩又能挣点钱,便来兼职当主播了。”90后的“大妞”是一名兼职的新手主播。她说,工作内容就是跟粉丝聊聊天、唱唱歌之类,最长的一次连续播了7个小时。她可以不断找出新话题,重复的话题也能因人而异作出回答。入行半个月,“大妞”直播时,在线的人数最多曾达到4000多人。

“大妞”说,粉丝的要求能满足的她会尽量满足,但偶尔也会面对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有粉丝会提出给我多少钱,陪他们出去玩、喝酒等要求。”“大妞”说,碰到这种情况,她会婉言拒绝,保护自己,一些铁杆粉丝也会帮她拒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